2011-07-30 18:34:34向陽小孩

最長的一日



「最長的一日」這名詞起源於1944年6月6日諾曼第登陸

這場戰役後來被寫成書籍及以此題材拍了多部電影

所以會稱做「最長的一日」來自於德軍將領隆美爾視導大西洋長城

脫口而出的一句話

「這一天不論是對盟軍或德軍,都將是最長的一日。」

 

這篇文章並不是書評或是影評

只是我突然有感而發的把自己的生活比喻成「最長的一日」

 

新的單位

因為什麼都不懂,所以感覺起來自己像個死少尉

明明就是個上尉四級的人了,但因為從未接觸過這樣的業務

再加上之前自己所學的一身本領,在這邊完全就是

用不到...

工作時間其實跟船上差不多

但不同的是

在船上有很多雜事

所以得在船上趴趴走

甚至離開船上到外頭去洽公

所以一天下來認真坐在自己位置上辦公的時間可能只剩下5或6個小時

尤其碰上開船時

值更、睡覺及吃飯,不斷的輪替

其實也沒多少時間做自己的業務

在這

不會有雜事

不用開船

不用集合

不會規定一定要去餐廳吃飯

不會騎著摩托車去洽公

你儘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專心辦公文及協調業務

我猜想可能是因為這樣

工作時間感覺變得攏長

 

每天早上八點打卡上班

洗完澡在床上躺平時,已經是凌晨快三點了

這樣的日子讓我感覺時間走得很慢

 

辦公室裡除了電話及公事對談外

老實說,不會有什麼其他的話語

至少,我是如此

我沒法像斜對面的學長,可以跟今年剛畢業的小少尉女官

嘻嘻哈哈

老實說,我對辦公室內兩個長相不怎樣,工作態度更不怎樣的女官

除了公事外,我完全不想跟她們有任何交集

 

所以時間變得攏長

泡咖啡

接電話

做業務

上呈公文

唉唸(罵)

抽菸

然後不斷的循環

 

526打電話問我

「雄心壯志還在嗎?」

我回答

「去了三分之二了」

當下我是這樣感覺

只是每當這樣的感覺出現時

我總是鼓勵自己把腦袋放空

把感覺拿掉

像個機器人般不斷的工作

 

526隨後回答說

「撐著點~你這位置至少要待一年」

我說

「我知道,也許更久也說不定,就像在船上那樣」

 

 

 

 

 

 

 

 

 

「適應新環境剛開始都很辛苦」

包含我爹娘及身邊周遭的朋友都這樣鼓勵我

這我都知道

只是當下

想到未來的日子

覺得每天都將會是最長的一日

上一篇:Back to the Navy

下一篇:什麼樣的人

2011-08-01 23:26:17

兄弟加油^^

版主回應
感覺自己一直在漏油~=.= 2011-09-08 23:4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