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 23:44:40向陽小孩

什麼樣的人



什麼樣的人

某晚在前往左營高鐵站的路上

我看著路上來來往往的車潮及人們

一度羨慕這些人自由的身影

為什麼要收假?為什麼要回台北?

一直以來我以為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所以我選擇留在台北

選擇一個大家最不想去的單位

選擇一個大家最不想碰的業務

選擇一個我自己不想要過的生活

老實說

我有時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怎樣的人

 

什麼樣的人

將自己耗盡力氣沉浸在業務堆中

願意拿自己的青春跟健康賭上自己的夢想

忘記自己身邊所有重要的人

只在乎自己有沒有休息

有時我納悶自己為何是這樣的人

不論加了多少班,做了多少業績

薪水並不會改變

到底為了什麼在拼命?

就只是為了一個夢想?

然後當身邊的人走光,夢想也落空後

自己覺得了無遺憾?

我發現自己越來越不懂自己

但卻像個機械人般的堅持

 

 

我到底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什麼樣的人對我來說似乎變成了很重要的議題

因為自己不懂

然後做出的行為也讓人不懂

當別人點出其中的怪異後

才發現自己並非別口中的有夢想努力的人

而是一個願意將自己夢想擺在第一位

然後忘記所有生活當中該去經營的事務的人

 

 

回過頭來我到底得到些什麼?

長官眼中認真的人

不會變的薪水

一樣糟糕的生活

遙遙無期的夢想

一個我不曉得是什麼樣的人的自己

然後也沒有什麼是自己擁有的

就算是自己擁有的,卻因為自己的夢想然後視而不見

 

 

所以我到底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問號浮現在我心中

但卻不知道答案

只知道每天要將工作進度趕上

深怕出錯及責難

然後日復一日...

 

 

 

再度

陷入了初官時的心情

放空、迷網及疲憊

然後緊緊圍繞自己

連喘氣的時間都嫌多餘了...

 

上一篇:最長的一日

下一篇:再見~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