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4 02:23:08水問

最後一晚

  《圖:香水平面廣告》

  在高雄的最後一晚,我不想回去。十分躁慮,好像總是有這種心情的,在開學之前。我能預料下學期把胃都吐出來的緊張忙碌生活,整個五月,都是勞動日啊。連續不停的、到底能走到什麼時候?學姊說提醒自己『我要快樂』,我想我現在就已經需要了。而且還得學習釋懷與配合。

  其實還是不夠堅強。所以戀。

  因為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認識新的寫作上的朋友,說著我要把零六年的〈我不想你〉給重新架構一遍,放在PTT上。剛才又再看了一遍,企留言,說她看了三遍,淡淡的,她很喜歡。可是我還是不能了解,為什麼一個人會極度需要時間,我不希望他死了啊。

  我想要沉迷在西方遙遠的音樂裡,或許我不喜歡。或者,沉迷在那些傳奇的、遙遠的音樂人身上。他們輪廓深邃、帶著中性美,白晳的皮膚,長而捲的頭髮,瘋狂行徑是非不斷……甚至有人說那是邪教、是撒旦的化身。但那又如何?很神奇的,好多人崇拜、信仰。在音樂人死後,他們的墓前,從來就不缺豔麗的花朵,為什麼呢?他們的人生對我,是一種傳奇,是另一個世界。

  我是遲到的仰望者。

  不曉得,我會不會有懂的一天、有為他們送上一束紅花的機會。

  現在我的視線追尋的,是彩虹。四月天空裡的彩虹,他們要來了。時代雖然不同,但舞台下群眾熱切的眼光,跟幾十年前一樣,不曾改變。我想這就是「喜歡」真正的涵義吧。在不同的人身上,看到相同的感情,多麼有趣。(不過,應該有一些差別,畢竟我們是汲取前人的人生而活下來的啊。或許也是一種「遺傳」。)

  請不要丟下我,在這運轉不已的齒輪中……

  在我的想像裡,未來是白色的刻度。什麼,都沒有。能不能做自己喜歡的事都不知道,只有象徵作怪。說來好笑,我最不懂象徵了。

上一篇:然後我就

下一篇:衝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