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9 03:02:59水問

我很好,大家也要很快樂喔

  《照片:美工日的成品,現在我已經不是那個髮型了喔:)》

  常常被問,怎麼都不寫新聞台了?回到家後,整個人呈現放鬆狀態,每天都睡到好晚,似乎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跟幾個老同學聚會,我仍然維持一貫的沉默聆聽,卻被認為話太少。要說什麼呢--有時候,會覺得疑惑呢。如果能一直這樣下去就好了。沉默一點。

  大家都沒什麼改變,相聚令人愉快。果然,這裡是我最開始的地方啊。

  寒假想寫些東西,但一直沒抓到重點,腦袋空空的,總是一直做夢。嗯,睡覺的時候,有好多我認識的人出現,片段片段的場景跳躍著,亂糟糟,醒來了卻還是很累。老是說要早起,可是只有老同學要來的那幾天才做得到,被妹妹取笑也是應該的吧。那麼我到底為什麼維持在學校裡的習慣呢。想著,也許深夜才寫得出東西、也許……

  這樣下去,我感受到,自己漸漸失去了度過下學期的勇氣。真的行嗎、那麼多課、還有活動的事,行嗎、可以嗎--這樣問著自己,然後我逃避。這是痛苦的事,就像昨天父親打電話來我卻沒接,那樣心臟撲通撲通地跳著,那麼懦弱的自己。我常常想著要把自己藏起來,電話不接簡訊不應不開MSN不上BBS甚至連文章都不要寫了,但這樣藏又有什麼用呢?

  只依靠單薄的理由是無法完成事情的吧。必須要連黑暗的地方一起吸收,才能走得下去。而我懷疑自己,不能靠近那裡。然後又想起學長要我多相信自己一點,要對自己有信心。別人看得到,但我卻像瞎了一樣。

  總之,就先這麼著吧。該做的還是要做,未來的路還得再想想。

  今年的過年,我過得很幸福。吃到媽媽煮的菜,還跟家人一起打麻將。除夕大掃除的時候,家裡總算恢復成正常有人生活的樣子了,整潔、明亮。

  這是我最喜歡的樣子。

  要一直努力下去。

  新年快樂:)

上一篇:放手去吧

下一篇:然後我就

fish 2008-02-13 18:28:12

喔,好久沒用這名字打些字。畢竟只有在這我才用這名字。

好可惜,即使整個學期的思思念念,寒假還是沒見到任何人。

有些話想跟你說,也很想聽你說話。
我很好喔!快開學了!也向你拜個晚年吧!

版主回應
抱歉,我這裡一直沒有更新。

一年又一年過去,有時候,我會想起過往的事。偶爾跟我妹聊起高中生活,那真是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我一直想把我的寒假搞得像是不問世事的隱居生活,但可惜,無法成功。

這是我奇怪的執著,假期,就應該撇除那些,好好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即使睡一整天,沒做什麼有意義的事,也沒有關係。這是失去了動力嗎?大概是吧,我想。

雖然訂定了要完成的目標,卻也只有一兩個做到,啊,我的假期啊,一去不返。但我不後悔,只是心裡想著,下次放假我要住在學校。也許這樣我就不會那麼害怕開學了。重新面對人群的那個自己,感覺好陌生。

我可能有未來恐懼症(笑)不斷想著將來要做什麼事,要往哪裡走等等的問題,還有家裡的事。

我常嘲笑自己之所以比我弟妹矮,是因為我背了很多責任吧。是啊,我妹才小六,要比我高了。

以後的以後,我會羨慕現在的自己,就像我現在羨慕我們的過去一樣。

說了好多話呢(笑)
2008-02-14 02: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