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1 17:33:41水問

Please don’t go

《照片:小柚跟小竹》

英文標題沒寫錯吧?(汗)

親愛的小植物,已經發出芽來
原以為要死掉的小竹居然生意盎然
雖只一顆種子長得很好,即使如此也帶給我啟發
因為這樣解決一些擾人的事
下了決定,然後就學習放手

我的生命
說是朝著我要的方向走去也不是
說是一直往分歧的路走去也不是
唉,這款複雜難解

可有時我的確感到幸福
像昨夜,與阿巧回憶起去年此刻的流星雨
我和阿巧家的許多巧合
也許是累了,我躺在床上,傻傻笑著
即使害怕自己就要二十歲了
嗯,二十歲比十八歲更可怕噢

去百貨公司,有小姐攔住我說:妳大概十天沒去角質了吧
結帳的小姐則以為我和阿易是姊妹
這樣的老化(說老化我一定會被揍)不知道怎麼著
讓人很心慌。雖則我一直是張成熟的臉
但近日看到鏡子裡的自己都覺得好可怕
「這是我嗎?」好奇怪。
我好像初次照鏡的小孩
覺得奇怪,然後試著接受那是自己

淚很少流了,都是因為打呵欠流的
其它的眼淚要忍住
好像對很多事再也無法燃燒起熱情
應該說,做什麼都要有個理由,都要有評估和考量
想得我累慘,想完就不想動了

什麼是輕鬆?我想成年以後沒什麼是輕鬆的
沒有兒戲,更沒有「沒有理由」
心緒有點亂亂的,可能感受到自己正在成長吧
忍不住想像二十五歲的我在哪裡、做什麼工作
是不是當初想的那樣……

二十年的人生,飛走了
我一事無成,連場戀愛都沒有
以快樂為最高指導原則,或是做做好人
就像是大陸人常說的「自我感覺良好」吧

天哪!我是不是真的老化了!(大驚)
《照片:九公分小竹》

上一篇:不同

下一篇:說話

2007-10-23 20:39:07

我已經覺得自己老化得十分嚴重了,常常轉過頭就忘了某件事情......
唉,即使是二十歲的現在我還是常常被人叫小朋友,感覺有點哭笑不得。
就很像,你還有些不能接受,有些莫名奇妙,正打算去接受它的時候,卻又被人一棒打下來,說著其實你還小XD
不過,那兩年的距離,真的又是一種很不一樣的感觸。

版主回應
是小柴耶(抱)

這我也有點感觸
大二當了學姊,其實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或者可以說什麼都還沒學到,就要帶學弟妹了

然後我跟我大四學姊說:唉,我也算是老人了吧
學姊說:妳還早得很呢!老屁股是我們在說的!

哈哈,其實我還年輕(?)

但是二十歲的確很不一樣了。
自己和自己的約定,說著:應該……不能……
因為都已經二十歲了,要成熟點。

小柴我想跟妳聊天><
2007-10-25 12: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