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1 00:55:43水問

然後,於此時

  《照片:講座組家族照
   自左而右分別是:乃哥、阿蠅、戴戴、我、海苔》

  開學了。所以要回復正常生活。我知道了很多事,還有要面對的問題。在學校的BBS開了版,算是一個記錄吧!

  然後,終於,跑活動的感覺我能夠很清楚描寫出來了。

  「在下過雨、泥濘的土地上,我們推著拋錨的車子前進。穿著草綠色迷彩裝,臉上都是泥巴,很辛苦地,不論說什麼都要往前走。奮不顧身的勇氣。」

  我在筆記本上不斷問自己,究竟學到了什麼。感受不到自己的成長,只是年齡又大了一歲。十九歲、二十歲,有什麼不同呢?我來到新的房間、新的室友、新的習慣--或許又是新的挑戰。

  發現學妹也是有自己理想跟目標的人。對中文很有熱忱,有一種「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氣勢。最初我擔心她無法應付艱難的課程,不過,既然她那麼堅決,那麼就相信她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行事方式,何必要求他人與自己一樣呢?這十分不容易,我鼓勵學妹前進,即使受傷,總是自己去做過的。

  雖然目標不一樣,但是,學妹的心態讓我敬佩。
  我們都該好好加油,為自己的理想努力前進。

  害怕什麼呢?衝就是了。

  ◎

  明天要去書局買紙跟充水毛筆(是這個名字嗎?)。
  想做一張小卡,貼在書桌前不斷提醒自己。

  「相信就有力量。」我該相信自己的心。

  有人跟我說,對自己懷疑才是正確的。但我後來覺得,必須前進的時候,就要相信自己;遇到困難時,就要懷疑自己,然後再一次相信自己。「相信」這名詞太抽象,或許讓很多人疑惑。那麼,不妨丟開所有顧慮,只看妳想相信的。那可能不是真理,不過,我倒覺得,迷路也是找到自己必經的過程。

  後來妳才會發現,真實的自己多麼可貴。

上一篇:鼓起勇氣

下一篇: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