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5 00:02:02水問

鼓起勇氣

  《照片:在哪裡拍的呢--好像是百花川接近舊圖的地方》

  漫無章法。謮多包涵。

  連續幾天的排戲,讓我身心疲累不已。其實好久了,我扮演一個聆聽的角色,每晚回到寢室,一開MSN,總是超過三個視窗在跳動著,但問的都是同一件事。不演戲時,我愈來愈沉默,一句話也不說,簡直搞孤僻。我轉身,離開,不爭氣地落淚。為了同伴說要放棄。

  我曉得要面對困難、克服它是多麼不容易,所以當我試著說服同伴時,我同時也在說服自己、相信自己。即使我昨天近五點才上床睡覺、這幾天的眼淚已超過這一年的累積量,我還是選擇相信自己,相信我們的團隊。我喜歡與他們共事,我很高興認識他們,也謝謝他們。

  所以我今天做了一件事。

  將所有事攤牌,忍著生理期的疼痛、心情上的不適和壓抑,我把內心話說出來,雖然眼淚流了不少,但總算舒服多了。我很疲憊,什麼事都讓我易感,我突然很想抱抱大家,於是就向大家提出要求。嗯,還是不習慣擁抱的吧!但我感到一股流動的溫暖力量到我心裡,它給我安慰,過去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我向每個人說謝謝、你很棒,又不自覺想哭……

  欸,這幾天是哭了多少回啊?自己的心靈脆弱得不堪一擊,只是一句「我好久沒看到我爸媽了,所以要回家一趟。」我也能哭得慘兮兮。「我有半年沒見到我爸了……」然後又是一陣眼淚。前幾天家中發生的事,我仍耿耿於懷。

  我平躺在地上,星子在我眼裡愈來愈多、偶有飛機經過,想起「月暈而風,礎潤而雨」這句話。那時的月亮,就是這個樣子的。我哭得眼睛好酸,總覺得夜空在搖晃,黑融融的,包圍我。安靜。好像聽不見其他人的聲音,我一瞬間冒出念頭:「這……是星際人嗎?為什麼有這種感覺?如果是的話,請帶我走好嗎?」

  不知道為什麼要哭。同伴說我轉身的背影看來傷心憂鬱得要命。

  總之,我擁抱每個人了……我很愛大家。

上一篇:我希望

下一篇:然後,於此時

FISH 2007-09-10 21:54:14

你果然是令人擔心的孩子阿~~
乖乖,給你摸摸頭^^

有時候,你總是散發出一種令人心疼的
「堅強」
而我
看不見你
也沒有人能真正了解別人吧﹝或許自己也是﹞
又怎能

給別人幸福﹝能嗎﹞

有很多事情
的確沒有完美的辦法
但是
時間的滾輪種事無止盡的向前
或許會帶給你些殘酷的
然,也會破解「膠著」的情況

恩,也許這樣說有點欠扁
但是我覺得
我說的話會不會是廢話呢
因為一點幫助也沒有
你的事其實你也一直採取你的調調處理中
不是嗎

我覺得你也是個很有辦法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