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9 20:07:13水問

那些東西

  《圖片:日珥。》
  (為了符合夏天才放這張圖,沒想到看起來真的好熱!)

  電腦當機。寫到一半的東西不見了,果然還是手寫最好。筆尖碰觸紙張,就像是眷戀不已,字的形體--令人心動。嗯,還是想把之前打的重現,好難喔。基本上,暑假生活過到現在,有一些東西影響我日常生活甚大,只是想書寫這些物件,一個紀念。此時的我,原來是這樣子想的。



  ◎其一 熱水器的馬達--夏天洗冷水才是王道!

  「妳在游泳池裡、妳在游泳池裡。」每天洗澡的時候,我都在心裡默唸。這樣好像比較沒那麼冷,雖然是夏天,但人的體溫還是適合洗溫水啊。也因為是夏天,所以娘親不急著修熱水器的馬達。

  我建議,覺得高雄要命熱的諸位,不畏冷水的話,可以試試。
  
  那一瞬間,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似乎是已經習慣了,咬牙、閉起眼,水一沖,很好,透心涼啊!一天的熱氣隨之散去,直到走出浴室,都覺得冷水仍在四肢流動,涼啊涼。比起在冬天還要下游泳池,這實在是一件不算什麼、而且可以說是幸福的事了。

  但我還是希望冬天時,熱水器馬達可以修好。
  若還是這種情形,我怕自己會不想回家了。

  ◎其二 冰箱--食物一定要馬上吃掉!

  不怎麼冰的冰箱。冰塊要好久才冰好,明明說八月一日才壞掉的豆腐現在就壞了,包子發霉了下一個會不會是雞蛋呢……我知道這都是天氣的關係。所以食物都要馬上吃掉!不能放冰箱!我想,大概只有水能放冰箱了吧?

  自從娘親到火鍋店上班,冰箱內不缺食材,只是,它們也讓我體會到腐爛的食物氣息,多麼--令人噁心想吐。量太多了,吃不完,我食量漸小(是真的啦),或是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總之吃不多。那些食材放著浪費,但又不知如何處理,所以我說,我們家冰箱是進的永遠比出的多。

  這個暑假,莫名的,那些食材減少了。好,現在就要煩惱要吃什麼。不想吃外面的食物,只好自己想辦法。實際上也沒有想到什麼辦法,買了一盒雞蛋皮蛋還有豆腐(相信各位都知道我要幹嘛),就最簡單最簡單的料理。再不然是芝麻醬加剛下好的麵條,也是頗容易的。我不太會煮菜,即使去買了食材也都是那幾樣,心裡總想著冰箱裡還有什麼可以變來吃。不過,我功力太差。

  冰箱啊--

  好奇妙的物件。

  ◎其三 冷氣--會招來樹?

  我們家房間窗戶一開是後戶人家的紅磚牆,上頭是貓咪散步的路線。但,我上回端午回家,發現打開窗戶已經不是那樣的景象了。而是一棵小樹。它生在冷氣的旁邊,綠意盎然。葉面被陽光一曬,一亮一亮的。

  窗戶關起來,它的綠透過透明馬賽克的玻璃,讓我有種身在奇幻世界的錯覺。是說將它砍掉會比較好,但至今仍無人動它啊。常以為外頭在下雨,原來都是因為它搖晃所發出的聲響,我果然是錯亂了呢。

  這樣的綠,看起來真的很舒服。
  至於冷氣好像不是那麼重要了。



  那些東西應該還有很多。生活裡的東西,那,我先寫到這裡吧。
  有時間再補照片上來:)

上一篇:瑣碎五

下一篇:

olga 2007-07-22 01:06:04

我真的可以體會洗冷水的痛苦 有一回去參加教會的營會 是冬天 又沒有熱水 所以 就只能沖涼了
聽到對面澡堂的男生 一直自我安慰地大叫
好溫暖喔 怎麼會這麼溫暖 不然就喊 主是烈火
可是 對我完全沒效 我回家後就發燒了
修熱水器吧 我會同妳一起期待的

版主回應
冬天啊囧
更可怕了…(抖
好像男生都喜歡大叫?我弟也是。

嗯,希望它趕快修好!
2007-07-25 14: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