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9 02:56:52水問

瑣碎五

  《照片:哈哈這是我高三時打靶的成績!兩個而已喔!》
   (謎之音:妳有什麼好驕傲的?!)

  終於看到全部成績公佈了,我安心許多。除了體育必修零學分被當之外,其餘都八十分起跳。感謝各位教授們,您們真是佛心來的!

  這學期共修了21個學分(上學期只有19),平均掉了0.3分。仍然在可以接受的範圍裡。大二也要更努力,畢竟修的幾乎都重課,文字學是地獄的入口!再加上要修藝術史學程,嗯……也不輕鬆。

  請容我放聲大笑。體育被當這事,我著實也不在意。重修便好。
  (這人樂觀過了頭,不怕死的麼?哎,只是看開了罷。)

  ◎

  為了彌補大一沒跑到高中生營隊的遺憾,我答應立為加入明年化材營,成為執行組一員。身負重責大任,再加上只我一個中文系,陌生的人際關係,讓我有點心慌。但沒關係的吧!能夠敞開心懷,認識多一些人也不是件壞事啊。

  我可是十分期待的呢:)

  明明都說不跑活動,要專注於課業和寫作,卻忍不住參加了。系學會我就參加兩個部(文藝部、出版部)、未定的松濤電台、還有化材營。還有多少自己時間呢?我深想。能夠跑活動的時間也只剩下這些了吧,如果不好好掌握,就連回憶都失去--會不會太可惜?

  娘親說:「妳忙得過來就好。」
  是一種評估,也是對於我能力的測驗。

  我要加油才行。

  ◎

  日劇。

  最近很喜歡《她的祕密花園》。實際上只有「祕密花園」四個字,緯來日本台就是多了「她的」。一開始看PTT日劇版的討論不知道有什麼差別,但在自己看了這部日劇之後,才深深的了解,多了「她的」,感覺多突兀。

  關於漫畫家的故事。四兄弟,一個責任編輯(女性)。其實主軸都圍繞在四兄弟身上,我喜歡這樣的互動,家人的感覺。抓住了這種感覺,我下一篇作品也許就是很溫暖的親情故事(?)吧。這是題外話。

  總覺得大家都不是很喜歡月山夏世(責任編輯)。最初我以為是白石美帆演的,沒想到是一個我不知道的演員--釋由美子擔綱演出。我倒是滿喜歡她的……說不上來。總覺得她很適合,就是一個被欺壓的小編輯,因為負責花園百合子的原稿,漸漸深入四兄弟的生活……

  至於四兄弟,他們各有專長,組合成「花園百合子」這個少女漫畫家的名字。大哥(片岡航)一直在保護很重要的祕密(這個也就是我覺得,劇名若多了「她的」覺得奇怪的原因),負責背景部分;二哥(片岡修)負責人物;三哥(片岡智)算是經紀人吧,對外聯繫;最小的(片岡陽),將從阿智那裡聽來的戀愛經驗,編成故事。他們四人同心合力完成「花園百合子」的作品,在漫畫月刊上連載。

  我覺得是很有趣的組合。雖然我是從大約第三、四集開始看的。

  第九集,讓我思考「什麼是親人呢」?不一定要有血緣關係,臉長得像不不像完全不重要,只是簡單的,每天一起吃飯、一起共有回憶……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如果從反應和動作來看,其實就是一家人的樣子啊。長久以來,我不是沒想過這問題。仍然很在意別人說我跟誰比較像,我通常冷漠的微笑(或是苦笑?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當他者一提起這件事,我就會--

  「不要在意了吧?」對自己說。一遍又一遍。

  沒辦法說服的時候,強忍著眼淚也要繼續聽下去,畢竟是沒辦法逃避的場合,再怎麼痛苦都只是一時的,過了就好。大一上學期過後,我決定,不能輕易露出自己最弱的一面。因為,我不想再受傷、不想為他人帶來困擾。

  欸,明明在說日劇的啊。我真是……

  總之,《她的祕密花園》不錯看。(基本上我這人很少不好看的)
  被我這樣一說,大概沒有人想去看了吧。(嘆)

  ◎

  時間。

  生理時鐘怎麼調都調不回來。慘哉!
  懷念以前十二點前睡、早上六點起來的生活。

  現在這樣的作息,討厭死了。

上一篇:起降

下一篇:那些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