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0 22:54:55水問

瑣碎一

《照片:和淯瑋學長、阿巧、阿法、Jason一起去吃燒烤。食畢,逛完大潤發,提著一袋抽取式衛生紙疲憊地坐在外頭等車。》

這次照片名稱真長。

總覺得失去了動力。明明一直在做報告、忙著考試,但為什麼就覺得失去了動力?端午回高雄,也忙著打金筆獎的逐字稿,都好晚才睡。雖然是自己的家,好像又有哪裡不一樣了。四天的假期,我看不出來,附近的風景還沒細看,我又得離開,「回到」匆忙的學校生活。

體育一再地補考。游泳的五十公尺我還是只能游一半,腿沒力也就算了,居然停在160CM深水區,害我只得抓著岸邊一路顫抖著回到140CM的水深。

好無奈啊!其實我並不討厭游泳,但當它被加上考試的名字,怎麼想都覺得沉重。就像是數學和物理好了,我也很喜歡去思考它們啊,可是為什麼要考試?對我來說好重,考出來的結果,就真的代表會與不會嗎?(苦笑)

今天游泳池的水溫剛剛好,也很乾淨,這樣其實是一種享受。輕飄飄的。



金筆獎逐字稿,未完。

我負責的部分是散文和旅遊文學。其實比起阿巧的新詩,我算好打的了。除了王盛弘說話有些平板、鐘文音講話黏膩(而且她的用語都比較難聽懂)、楊錦郁音量小了點,真的都算好打。一小時三十六分鐘,我還有半小時。

打著,其實也挺有心得。好像我也能寫出什麼很棒的散文出來了,上週學姊李欣倫來上散文,用了許多小說和電影講述散文的寫作方式,我倒是覺得有點奇怪。不過李欣倫說,這是一種手法和技巧,用心的感受去寫作。

她放了《巴黎我愛你》這部集體創作的電影。我很愛這部電影,每個片段都很短,大約五到十分鐘吧,但都發人深省。巴黎的每個分區,都有個故事正在發生。有機會大家可以去看看喔。很棒的電影。(大推!)

然後期末國文報告我決定交一篇散文。



剪頭髮。

把染色的地方都剪掉了。變得很短,也年輕了。(淚笑)
同學都說很可愛,還有人跑來摸我頭髮,哈哈。
我滿喜歡這樣的髮型,高三上學期曾經剪過男生的頭,該說我已經習慣了。
原來我還是適合短髮:)
感謝娘!



結業證書。

王文興的課真的真的結束了。今天餐聚,莫名奇妙被找去當司儀,沒有機會跟他好好聊一聊,讓人惋惜。不過在課堂上所學的,使我學到很多很多。我也看到一個作家分析自己作品的勇氣,我也想像那樣子去分析自己作品,而不是寫完就等別人去拆解它,這樣感覺好像自己小孩被抓走一樣。

經過這些,聽過作家們說話,我彷彿對寫作又有了很大勇氣和信心。有新的點子在腦裡流轉形成,遇到一件小小的事,我就想把它編成一個很大的故事。不斷在動,我想,大概時間到了吧?(笑)



大概就是這樣。
有什麼在補。

上一篇:聯合導聚

下一篇:瑣碎二

金主娘 2007-06-22 17:26:13

若有所思~~

版主回應
呈現放空狀態,若有所思地擺爛。

我真希望能夠這樣坐在草原上。
2007-06-24 13:38:24
紫風 2007-06-20 23:54:10

同學! 加油!!

好頹廢的照片!

加油吧~學期快結束了

咬咬牙,忍一下就過了= =

版主回應
哈哈,這是擺爛的照片。

嗯,剩一個星期!
你也加油!
2007-06-24 13:3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