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22:17:23水問

促膝長談

  《照片:舊圖旁百花川,玉堂春。很香很香。》

  學校前一陣子開始養花,旁邊還用黑網子圍住,大概是怕學生亂踩吧。過了一段時間,我一直猜測那是什麼植物,直到最近,阿巧跟我說那是玉堂春。好吧,我實在不曉得那叫什麼,剛去查了一下,果然是。阿巧知道好多植物的名字啊,真是植物達人。

  我想,我這學期的期中考,其實筆試不多,只有三科,且都是必修。其它要做報告,約三千到四千字左右。文概唸到凌晨近三點(其實同時也在和快刀聊天),關掉小意,才去睡覺。

  我迫切的想找人談談。

  這樣的感覺真好。安心許多,也能靜下來想一想。看到一些人事物,反觀自己,又何必一定要怎樣呢?對某些事的堅持,真是莫名奇妙。放寬心吧。至少我意識到有這問題的存在,也想去解決它。上大學後有個好處,就是有很多演講可以聽。我找到了訓練自己的方式,藉由聽演講,培養自己的問題意識和觀念想法,雖不能提出什麼問題,但至少聽別人怎麼「問問題」,去學習,一方面也可以激勵自己。

  我娘不愧是我娘,知道我在迷惑什麼:)

  所以要更努力才行。

  ◎

  阿寶好像也遇到什麼問題。與她說了一些話。
  分享自己的經驗,希望能對她有什麼幫助。我們同樣會想很多,為某事擔心。而我,只是說出心裡想說的話,我心安了。
  很棒的談話,我也得到許多。

  ◎

  所以,人還是必須交談的。什麼都不說,只在心裡想,只會愈來愈悶、煩躁而已。與別人交談,說什麼都好,講著講著,就會明白自己怎麼想的,到底問題出在哪裡。現在仍然是我的混沌期,思慮尚嫌不周,所以文章走法可能會很亂,不過都是自己的思考。

  我還是會快樂,以快樂生活為目標:)
  人生嘛,矛盾、苦惱,都是應該的。

上一篇:複雜

下一篇:

2009-08-24 17:54:43

對焦對在葉子上...
本來是主角的花變成矇矓美XD

紫風 2007-04-27 17:59:43

我知道......還真是辛苦你了= =

妳是拼報告

我是拼考試到5點

......結果考試延期......

現在很賭爛=&quot=

版主回應
我、我聽說了

請加油,我下星期也還得再戰
可怕的國導大魔王><
2007-04-28 2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