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0 00:54:56西瓜

Killer(偽更新)


雖然說這篇是偽更新
不過我只是把God Bless You 沒完成的第二章寫完
然後做一些修改而已
看完後別打我

God Belss You打算棄坑了
當初設定的太複雜懶的補(被揍
===========


『呼…呼……』
『我說過,你逃不了的。』
『拜、拜託饒了我……求求你……』
『恐怕不能如你所願。』
『求求你!我、我有更多的錢可以給妳,拜託妳饒過我吧!』
『GOOD BYE。』









一陣槍響,劃過了寧靜的夜。












































琴聲,占據了整個房間,鈴木手中的旋律,正流暢的透過黑白的琴鍵,發出聲響。








-妳的手指很漂亮呢!或許讓妳學學彈鋼琴才對。

鈴木想起從前,那個那個讓她脫離孤單的人。










「愛理?怎麼停下來了?」
「…沒什麼,想到了一些事情。有原在她停止手指的舞蹈之後,走進了房內。

「難的有事情會讓妳停下彈琴。」有原環繞著她的脖子,在她耳邊輕說著。
「想到了姊姊。」


鈴木並不是從小就待在日本,一直到高中,在這之前,她一直都是待在美國的姊姊家。鈴木是私生女,在她有記憶以來,她和母親見面的次數少之又少,並不是母親拋棄了她,而是因為獨自撫養著鈴木,她必須外出賺錢,至於鈴木這個姓,她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她親生父親的姓,又或者是母親隨便取的,但母親沒有提起,鈴木也沒有問過她母親,直到十歲時,她被送去了所謂的「姊姊」,藤本美貴的家。


「看來妳跟美貴姊的感情很好。」
「栞菜妳這是在羨慕嗎?」

有原的手,越過了鈴木的肩膀,手指在琴鍵上,彈奏出了幾個不成調的音,而鈴木將手覆蓋在有原的手上,帶領者有原彈出了剛剛她所彈奏的那首曲子裡的幾個音。



那時候,十歲的她就必須和母親分離。坐在車裡,鈴木心中充滿了不安,藤本的樣子看起來就不像是個溫柔個人,尤其是她面無表情的時候,這個樣子甚至會讓人以為有什麼人欠她錢似的,鈴木不知道她跟母親是什麼關係,只知道,她們的交情很好,既然她母親願意把她交給藤本,那就表示藤本是她母親所信任的人。但其實,藤本是個很溫柔的人,在鈴木到藤本家的第一天,藤本不知道從哪弄來了一河童抱枕,當時才十歲的她,注意力當然馬上就被吸引,從此,那個抱枕不知不覺得變成了她最喜歡的東西。直到鈴木的母親過世,藤本決定,將鈴木帶回日本。






「是阿…原來有人,能夠真正住在妳的心裡。」有原輕咬著鈴木的頸項。
「栞菜妳在我心中也很重要阿。」轉頭,鈴木吻上了有原的唇。
有原原本在鋼琴上的手,環繞在鈴木的頸上,受到無言的鼓勵,鈴木的手,開始在有原身上放肆,從衣服的下襬鑽進了衣內,在唇上的吻,也開始加深,正當慾火不斷燃起時,卻殺出了程咬金。

「等等,讓我接個電話。」有原離開了鈴木的唇,制止了鈴木騷動的手。
「嗯…」環繞著有原的腰,鈴木靠在腹部。
























結束了通話,有原拉開了與鈴木的距離。

「抱歉愛理,我有事情要辦,所以…」
「我知道了。」不用等有原說完,鈴木就了解有原的意思。

每當有原用英語講電話時,她就會對所有人下逐客令,這是鈴木在有原身邊發現的事。

「晚點再來找妳。」
「恩。」

送走了有原,鈴木坐在客廳的沙發上,這時,她的手機響起。



-親愛的好久不見~
「別那樣叫我。」
-可是這樣比較親切不是嗎?
「算了,隨你高興,是什麼任務快說吧。」
-真是不親切的人呢。
「要是不說的話,那我就掛電話了。」
-嘿!別這樣,我說就是了。

是一口流利的法語。

鈴木並不喜歡電話裡那個女人的聲音,總是讓人有一種輕浮的感覺,雖然從來沒見過面,但那個人卻對鈴木瞭若指掌,這讓鈴木更討厭那個人,但鈴木從不知道那個人的姓名。





鈴木剛到藤本家時,畢竟是在異國,鈴木不得不依賴藤本,而藤本也很疼鈴木,不過,卻讓鈴木有了另類的休閒活動-射擊。




那時十歲的鈴木,藤本就讓她拿起了槍。在美國,攜帶槍枝並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更何況是住在郊區的藤本,在鈴木的印象裡,藤本似乎連拿個報紙都把槍帶在身上,就連屋子裡,也放滿了槍枝,那時,第一次射擊的鈴木,手裡拿著的,是藤本的左輪手槍,瞄準著10公尺外的飲料罐,而藤本站在鈴木的身後,握著她的雙手。

『愛理,有沒有看到那個罐子?』
『恩,要做什麼?』
『我要妳用它把罐子給打穿。』
『可是好重。』拿到左輪的鈴木,只感覺的到金屬的重量,並不了解它所帶來的威力。
『沒關係,我會幫妳的。』

藤本幫鈴木托住了槍身,鈴木按下了扳機後,她感受了射擊的後座力,她不知道,往後,她會擺脫不了這種感覺。




-這是最後一次,完成後,妳就能離開這個世界。
「這句話讓我很難相信。」
-信不信由你,目標會在下星期三出現,詳細會再通知妳。
「酬勞照舊?」
-對,一樣先付一半,事成後另一半。
「這次請直接匯入戶頭,我不想要再看到什麼娃娃之類的東西。」
-喔?上次的玩偶不滿意?那下次我會改進的。
「……沒事的話我要掛了。」
-好吧!祝妳有愉快的假期,拜拜~親愛…

不想再聽到她的輕浮的嗓音,鈴木掛掉了電話。


一直到了鈴木高中跟著藤本回到了日本,她才知道,藤本家中為何會有這麼多槍、為什麼要她學法語,而她也沒看見藤本外出工作的原因,她正繼承了藤本的職業-殺手。



















幽暗的地下室裡,一聲接著一聲的槍聲,襯托出了寂靜,偌大的射擊場,只有鈴木獨自一人。









「妳果然在這裡。」
「怎麼了嗎?」鈴木就算不回頭,也知道說話的人是誰。除了她以外,知道這個地方的,只有這房子的主人藤本和她的工作夥伴-有原。





『這是栞菜,妳也叫她姐姐就好了。』跟著藤本回日本後,藤本幾乎跟有原同進同出,那時,鈴木與有原的交集始終只有見面時談話,其他的互動,微乎其微。







「拿去,這是BOSS給的。」有原拿給了鈴木一疊資料,是有關她的目標。


有原口中的BOSS,就是那位總是帶著輕浮口氣與鈴木說話的女人。


高中畢業後,鈴木才知道,原來藤本,是隸屬於那位底下,而有原也不例外,只不過她所負責的,只是傳達命令,動手的,由原來的藤本,轉變成了鈴木。鈴木不瞭解,當初為何會選上自己,但是,據藤本所說,那位說鈴木是個可塑之才,讓鈴木覺得諷刺。





一個被母親交托於人的孩子,能有什麼可造之處?







「怎麼?還有事嗎?」看著盯著自己的有原,鈴木突然興起了惡作劇的念頭。
「還是,妳想做點別的事情?」鈴木挑起了有原的下巴,貼近了她的臉。
「很久……沒有看見妳拿槍的樣子了。」有原勾起了鈴木脖子,臉上泛著微笑。
「假如妳常跟我出任務的話,就能常常看見了。」鈴木輕吻著有原的唇。
「BOSS說,看完資料後盡快去勘查場地,她要跟妳確認地點。」推開鈴木,有原說完,離開了地下室。
「她還是那麼難捉摸。」鈴木露出了無奈笑容,原來自己還是沒辦法了解有原栞菜這個人。




鈴木之所以會接下藤本的工作,是因為藤本和她的情人殉情了。

從小就被丟來丟去,鈴木對任何人都沒有信任感,除了藤本。在鈴木最無助的時候,藤本伸出了援手,把鈴木當成自己的孩子看待,沒想到,回到了日本之後,藤本卻不負責任的把所有的東西留給了鈴木,自己卻離開了,這讓鈴木對人的不信任更加的嚴重,當藤本把所有東西都給鈴木時,反對聲當然是一定有的,只有一個人,有原栞菜,只有她贊成藤本的決定,原因,很簡單。









『她的眼神,深邃的讓人看不清。』

















第一次面對所要射殺的對象時,鈴木心中充滿了恐懼與徬徨,心想,為什麼要殺人?殺人不是不對的嗎?她的問題沒有人為她解答,她只能靠著藤本說過的話,堅定自己的心。


『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正邪,我們所處的位置,只不過是在它們中間,以維護人們心中所謂的正義而已。』


閉上眼,深吸了一口氣,鈴木又想起了有原對她所說的。


『殺手,是不需要同情心的,你的目標,就是敵人,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GOOD BYE。」睜開眼,無視於對方的求饒,鈴木扣下了板機。

















從此,鈴木對鮮血麻痺,面對其他人,始終冷淡,腦子裡,裝的不是同年齡的學生所讀的書,而是槍枝的種類及構造圖。


















『醫院?』鈴木看了資料,不禁對目標出現的地點疑惑。





那裡是生命的起點以及終點。





這次的任務沒有目標的照片,只註記了她會出現在某個病房,而那間醫院的對面,正好是棟大樓,這對她執行任務非常有利。







「看完資料了?」
「嗯,怎麼來了?」
「沒什麼,只是想來看看我的可愛小殺手。」有原抽走了鈴木手上的資料。



對所有人都不信任,只有在有原面前,鈴木才會將真正的情緒表現出來,藤本離開後,有原花了很長一段的時間才得到鈴木的信任,往後,有原也成為鈴木最親近的人,但是,在她們兩人之中,始終隔著一到牆,她們兩個都知道,彼此,是不能突破那道牆,否則,對她們彼此都沒有好處。



「我明天要去勘查地形,要跟我去嗎?」鈴木與有原躺在床上。
「嗯。」窩在鈴木的懷裡,有原尋找著最舒適的姿勢。
「妳怪怪的。」鈴木感覺得出,有原不像平常的樣子。
「有嗎?可能最近要處理的事情比較多,有點累。」
「別累壞了,我會擔心。」畢竟,有原是自己唯一的依靠,看見有原疲憊的樣子,鈴木感到心疼。
「放心,沒事的,時間不早了,快睡吧。」抬頭親了一下鈴木,有原繼續窩在鈴木的懷中。
「晚安。」親了一下有原的額頭,鈴木與有原沉沉的睡去。




鈴木不知道,這是最後一次,她和有原同床共枕的夜晚。






















「我先出門了,出任務要小心。」
「嗯。」

這天,是執行任務的日子,一早,有原因為有別的事情,於是先出門,而鈴木目送有原離開後,也開始準備她所要使用的狙擊槍-VSS Vintorez(註)。


觀察完目標出現的地點以及對自己最有利的射擊位置,她放棄近距離的射擊,決定在對面的大樓,在頂樓靠近外圍有種盆栽,能夠遮掩鈴木所用的狙擊槍,更何況,醫院裡,不管是病人或是醫護人員,人數都太多,萬一被人看見,那麼自己的任務也等於失敗。





把早已組裝好的槍,分解成瞄準器、槍管、槍機、彈匣以及槍托,將近一公尺的槍,被分解成五個平均20公分的部位,鈴木並沒有將它們原有的箱子內,因為,一個年輕女子拿著一個黑皮箱,出現在案發地點附近的話,很容易引起懷疑,於是她選擇放進了一個大小長高約30x20的手提袋裡,先用布將各個部位包起來,這樣能減少金屬碰撞的聲音,再放上幾個書局的袋子作為掩護,萬事俱備後,任務,開始。













距離目標出現的時間,還有六十分鐘,鈴木得在三十分鐘內,找到最佳的脫逃路線,另外的三十分鐘,她必須待在頂樓上等待。

大約觀察了一下醫院及大樓附近的路況,可能是因為醫院的關係,附近有許多計程車,這剛好能幫鈴木脫逃,這時,她看見了熟悉的背影。


『栞菜?』
『不,不可能,她現在應該在忙別的事情,大概是我看錯了。』清了清腦袋裡的胡思亂想,鈴木往醫院對面的大樓前進。





醫院對面的這棟大樓,基本上都是一些小公司,所以大門的警戒並不是很嚴格,只要隨便說說自己是哪個公司的客戶,基本上警衛都會讓你上樓,但這也相對對鈴木的任務有些不利,因為,要是有人待在頂樓的話,鈴木就沒辦法執行任務,不過,鈴木暫時可以排除這樣的可能,因為目標出現的時間,並不是休息時間,會上頂樓的可能只是些偷閒或者是吸菸者,待的時間不會很長,只要等到沒人,鈴木隨時能執行任務,組裝槍只需要不到五分鐘的時間,更何況,當她執行任務時,有原所謂的”BOSS”也在場,只要她幫助鈴木,那麼任務不到十分鐘就能夠結束,至少,現在鈴木是這樣想的,但她不知道,些下來她所面對的,將會是生命眾最難的抉擇……








上了頂樓,鈴木觀察了四周,很幸運,這時頂樓上並沒有任何人,她馬上到了當初決定射擊的地點,組裝著她的狙擊槍,不到五分鐘,一把VSS Vintorez出現在鈴木面前,目測了從病房到頂樓的距離,大約有300公尺,正好在最佳射程內,接下來,她只需要等待。












透過瞄準器,鈴木看見了病房內有人進入,這時,手機響起。




-午安!準備得如何?
「目標不夠明確,我沒辦法射擊。」
-OK,我跟她交涉一下。

沒有等鈴木回答,電話的那頭擅自結束了通話。

「……」原本想發火的鈴木,看在這次是最後一次的任務上,不跟那個人計較。



再次通過瞄準器,病房內的人靠近了窗戶,原本想看清楚目標的容貌,手機卻又在這個時候響起,原本不太想接,但看見了手機上顯示的名字”栞菜”,她還是接了起來。


「怎麼了嗎?」
『妳果然對別人跟對我的語氣很不同呢。』
「?」鈴木不了解有原說出的話。
『看看妳的瞄準器吧。』
「!」一口流利的法語,讓鈴木不禁驚訝了起來,聽了有原的話,鈴木馬上看了槍上的瞄準器,而出現的,正是和鈴木通話的有原。




「為、為什麼?為什麼會是妳?!」
『很驚訝吧,跟妳相處那麼久的人,卻是妳最討厭的人……』有原還是用著法語和鈴木通話。
「妳不是應該在忙別的事情嗎?為什麼會在那裡?!」鈴木不想理會有原所說的話,現在,她只想知道為什麼有原會出現在那間醫院裡。
『愛理,妳知道嗎吧,殺手最忌諱的就對目標產生感情,而我們負責人,最忌諱的,就是和自己所屬的殺手產生其他的感情,有原栞菜,卻犯了最嚴重的錯誤。』有原的臉上,露出了苦笑。
「為什麼?……」因為討厭電話那一頭輕浮的語氣,鈴木始終忽略那跟有原相似的嗓音,直到現在,她不得不注意……
『美貴姊離開時,我曾經想要放棄這個位子,不過,美貴姊把妳交給了我,我能就這樣輕易的放棄嗎?為了實踐我對她的承諾,我決定讓妳接下她的位子,沒想到妳做得比美貴姊還要出色,妳在我們這個世界可是個傳奇呢!』
「我不想聽這些話……」
『本來以為曾經在美貴姊身上犯的錯誤,在妳身上不會發生,但是我錯了,從原本的姊妹之情,變成了愛情,從原本的不捨,變成了依賴,愛理,妳太成熟了,成熟到不禁讓我想要把自己脆弱的一面讓妳一個人知道。』
「我沒辦法把槍口對著妳……」鈴木不知道,自己早已淚流滿面。
『我們的雙手早就沾滿了鮮血。妳知道嗎,我曾經向神許了個願,假如,祂要懲罰我們的話,我願意承擔所有的一切,沒想到,祂這麼快就懲罰我了。』
「……」
『一個月前,我知道我生了病,今天會出現在這裡,就是要住院,接受治療,但我知道,我大概也離死神不遠了,因為,我身上要背負的人命太多了。』
「妳明明就能繼續活下去的!為什麼還要我把妳殺了!」鈴木喊出了這句話,透過瞄準器,她也看見了有原臉上的淚水。
『與其在病痛中死去,那麼,我寧願死在妳的手中。』
「我沒辦法……」鈴木對有原的感情,早已超越一切。
『因為是妳,所以我願意。』
「我不要……」
『愛理,這就當作,我最後的心願吧……能夠從自己心愛的人手中離去,我覺得很幸福。』
「栞-…」有原結束了通話,鈴木透過瞄準器,看見了有原臉上的笑容……







像是孩子般,燦爛的微笑。




有原閉上眼,等待著死亡的來臨。




鈴木了解有原,她說到的事情,她一定會做到,就算鈴木現在不殺她,她也會想辦法自殺,忍住了悲傷的情緒,鈴木提起顫抖的右手,將食指放在了扳機上。


「這是妳最後的心願……」

閉上眼,深吸一口氣。

「GOOD BYE。」

扣下扳機,子彈,命中了有原的心臟。












































鈴木沒有注意到,有原離去之前,說出了無聲的,”我愛妳”。























回到家中,鈴木不知道哭了多久,直到哭累了,睡著在沙發上才停止哭泣,但眼角的淚水,卻讓人很難忽略。
























隔天,鈴木醒了之後,還是不斷的哭泣,偌大的房子內,卻沒有人能聽見她的哭泣聲,回到了房間,鈴木發現了房間內,她和有原唯一的合照,那是鈴木國中畢業典禮時,藤本及有原和她的合照,她下了個決定……





「喂,是繪理香嗎?」
『嗯,有事嗎?』電話的那一頭,是梅田,她是有原少數的好友之一,也是鈴木認為除了有原外唯一能信任的人。
「妳能來我家一趟嗎?」
『現在嗎?』
「嗯。」
『OK阿,怎麼了嗎?』
「……一切就拜託妳了。」





















































穿著黑色西裝的梅田,拿著花,站在兩座墓前。



「她們兩個,一定很深愛對方吧?……」矢島走向梅田的身旁。
「她們兩個,連跟我說的最後一句話都一樣……」將花束放在了墓碑前,梅田仔細端詳了墓碑上的名字,其中一座墓碑上寫著「有原栞菜」,而另外一座寫著「鈴木愛理」。






-一個星期前-




梅田接到鈴木的電話後,感到不對勁,馬上帶著矢島到了鈴木的住處,但她們還是來遲了……








鈴木癱坐在房間內的一角,懷中抱著,與有原唯一的合照,而右手則握著藤本送她的左輪手槍,從鈴木的頭部一直到她的肩膀上,充滿著血跡,矢島看見了這幅景象,淚水,奪眶而出,而梅田,忍住了眼淚。



「為什麼……」梅田跪在了鈴木的身旁,擦去了留在鈴木臉上血跡。
「為什麼妳們兩個都要這麼傻……」梅田抱住了鈴木,即將潰堤的淚水,再也忍不住。



「繪理香……妳看桌上……」矢島上前扶起了梅田,她發現,鈴木的書桌前放著一個牛皮紙袋。



裡面,放著鈴木所有執行過的任務,包括了射殺有原的,還有鈴木留下的一張紙條。








『我知道栞菜一定會把我交給妳,我不想給妳添麻煩,所以,讓我跟她在一起吧,這些資料,就拜託妳交給警方了。』








看見了鈴木的紙條,梅田跪倒在地。





















「為什麼我連兩個朋友都沒辦法守住……」
「繪理香……」哀傷的情緒,充滿著梅田與矢島的心中








--








鈴木和有原的親人都早已過世,她們兩個,可以說是相依為命,就連喪禮,也只有很簡單的儀式,參加的人,也只有少數跟有原比較熟識的老朋友而已。





「妳要把資料交給警方嗎?」
「不了,我不想讓她們連離開後也不得安寧。」
「那醫院那邊……」
「我已經叫他們壓下來了,時間一過,他們就會淡忘這件事。」
「嗯……」
「走吧,讓她們好好休息吧。」
「嗯。」





















有原早在自己將任務告訴鈴木之前,就先將他的計畫告訴給梅田,雖然梅田一度想阻止有原,但梅田知道有原的個性,她不會這麼容易就放棄,對於有原來說,或許死在鈴木的手中可能覺得是幸福,但梅田卻忽略了鈴木的感受,鈴木的自殺,出乎於梅田的意料之外。
































「繪理香,不要覺得自責,假如妳離開了,我也會像愛理一樣,跟著妳一起離開。」感覺得出梅田的自責,矢島握住了梅田的手,說出了自己的心聲。
「謝謝妳。」梅田,露出了微笑。





















-END-




























註:

VSS Vintorez滅音狙擊槍(http://world.guns.ru/sniper/vss2.jpg),攜帶方便性,可快速分解、組裝,為求隱匿性通常槍口還會在加裝消音裝置(或是滅音槍管),彈藥(彈頭)種類也很多,有的會強調穿透力或強大動能對人體造成的殺傷性,有的則是會用小口徑的彈藥,以求射擊時的隱匿性。

詳細自己去維基看→ http://zh.wikipedia.org/wiki/VSS_Vintorez

上一篇:假期

2009-08-31 22:27:15

我不習慣看栞醬受!!(舉手)

喔YA!!有梅矢~~(搖尾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