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 09:33:40水畫家

感恩

房價飆 庶民苦 無殼蝸牛 今再怒吼

·         2010-03-26

·         中國時報

·         【王莫昀/台北報導】

     為抗議台北都會房價不合理的飆漲,已成為小巿民夢魘,無殼蝸牛運動風雲再起!二十年前曾發起二十萬人夜宿街頭的無住屋者團結組織領袖李幸長、及十多個社運團體、學者專家,將於今日舉辦「無殼蝸牛聯盟抗議高房價記者會」為無住屋小巿民請命,抗議政府縱容財團、建商炒作房價,且揚言,「若政府不回應,今年底忠孝東路見!」

 



最近看到這篇新聞,我的思緒再次回到20年前

無殼蝸牛聯盟要發動夜宿東區  我十分同情他們的處境 

幾個月後,父親突然走了!

後事結束,我才知道我突然變成一無所有

原來我也是無殼蝸牛了!

回台北後,原以為可以得到女朋友的安慰,結果她知情後,一週後便開始避不見面拒接電話,更慘的是:自認最要好的鄭姓友人,他知道我的狀況,告訴我他深表同情,他在股市已經大賺百萬,他願意幫我一把,首先他要我標3個會,他會將資金投入股市,不久的將來,我即將擁有購屋的頭期款,我以為我終於否極泰來,結果到年底他突然來電:錢賠光了!〈事後,我百分百確定他不僅在淡水置產,他們全家還到歐洲玩15天〉

我從此不僅銀行儲蓄歸零,每個月還必須負擔三萬塊的會錢........這是我人生的危機,每天陪伴我的是壓力,貧困,徬徨,而真正支持我的卻是藝術,它不僅撫慰我的心靈,給我力量,也幫我走出人生谷底!

而20年後的今天,我又再次陷入人生另一谷底,同樣這次伴隨我仍是是藝術!

有人感恩上帝賜我們物質糧食五榖雜糧,

我卻要感恩的是上帝賜給我們精神糧食藝術!

上一篇:健康是最大的財富

下一篇:陰雨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