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 22:12:58愛洛斯。藍

《me and my CITY 07:『蝕』。『涓豆腐』。大熱天吃豆腐》



今天要出門的時候,興致高昂的準備了秋人的所有裝備,為什麼呢?

 

因為要去看玻璃渣在當代的特展,有時間的話還要去動物園,我看了一下相機裡面的電池,顯示在89%,所以趕快拿下來充電。然後看看YOUTUBE,(因為我七點半就起床了,我相信這時候出門台北人應該都還沒起床)接著整理遮光鏡、把記憶卡formate,準備兩顆鏡頭,然後連閃光燈也放進包包裡面。

 

不知不覺就快一點了。

 

於是即忙著上公車,最近發現了225我家門口這班公車,超方便,可以直達民權西路站,於是我想把相機組起來,結果打開電池蓋,才發現電池還在充電

 

 『幸虧』當我到民權西路的時候,中中還在家、老詹才剛出門,所以我被教唆在搭公車回蘆洲去拿電池。

 

超熱的,又回到民權西路站的時候,有一種很膩的感覺。

 

然後我發現一個很迷惑的東西,就是在捷運站大門前,為什麼們都關起來,而且不是自動門,然後我前面那個人就這樣穿門而過。我才發現我第二次被騙。

 

因為這種視覺效果好像是玻璃門反射我這邊的景色,所以我以為那『沒有門的入口』是一排玻璃門,阿阿阿~不要跟我說只有我看成這樣,為什麼!

 

反正我還是順利來到中山區附近,老詹說看到藍色的正在蓋的大樓就是。我發現這路口有三個正在蓋的藍色大樓。

 


 

 

 老詹跟中仔急忙的穿越馬路而來,我都不曉得台北可以不用走斑馬線。

 

等了一下,整理好位置,服務生就帶我們去座位,韓國餐廳不是應該要喊一些「哈咧馬優」之類的招呼客人的台詞嗎?

 

這壺茶很好喝,不知到為什麼我終於也來到喝熱的茶的年紀。

 

服務生教我們食鍋飯舀起來以後,可以把茶水到近石鍋裡,悶三分鐘,類似有茶泡飯的吃法。我們每個人都照他的方式去作,可是套餐的份量太多,最後根本沒辦法吃那個茶泡石鍋飯。(我媽一定會超生氣,因為小時候吃飯都不可以泡湯,聽說會消化不良)

 

後來我們得到一個結論就是,這種茶泡石鍋等等服務生會很好洗。

 

 

 

當我吃了很多飯以後才發現,原來我應該吃的是這碗嫩豆腐才對,這才是我的主菜阿,最貴的應該是這鍋吧、而且比起飯熱量應該比較低。為什麼我要吃這碗飯?

 

這麼熱的天氣,其實很適合吃這種酸酸辣辣的煮豆腐,我最喜歡的就是『辣椒』、『起司』、『雞蛋』,這一鍋有我也很喜歡的豆腐、泡菜也很下飯,只是吃到中期那些石鍋拌飯發生作用,好像是調皮的胖子堵住我的胃一樣。

 

但我還是把這一鍋吃完了。

 



甜點也是豆腐,是真的豆腐而不是偷懶的飲料店使用的布丁豆花,我吃完了才想到要照相,其實因為太撐了,而懶得拿相機。

 

下次,其實可以兩個人吃個套餐,再另外單點,比較划算。

  

chatii 2010-09-24 01:20:01

藍色的正在蓋的大樓是靖中給的提示
那你還找到還不錯呀~~

版主回應
因為我三棟都去過了~ 2010-09-24 12: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