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5 13:05:32Amandine

2013年IEC加拿大打工度假趴水-在加生活之1菲律賓航空

2013/9/12(四)出發
要飛出去了,感覺好不真實,
就算已經搭了飛機,飛過台灣上空,
抵達馬尼拉轉機,一切還是那麼的不真實。


是否,我們可以撐到一年?
還是,沒多久就哭著回來?

一早6點半出發,San叫的車,一趟$900,
7點就抵達桃園第一航廈,
時間還很早,先吃個早餐,
然後就跟JAY會合,排隊Check-in。

今天是菲律賓返鄉日嗎????
大排長龍是怎樣!?
好多我的同鄉,人人大包小包,
嘰哩咕嚕說著我們聽不懂的語言,
但感受的出來,他們返鄉的雀躍,
跟我們即將離鄉的心情完全相反。

菲航的地勤人員問我是打工度假嗎?
然後看了一下我的核可信就托運行李了,
辦完已經9點,10點要登機,
沒有時間閒晃就直接入境,
過了這個門,就再也無法回頭了。


飛機從桃園機場大迴轉,
一路沿著西岸線飛行,
我分不清各縣之間的界線,
我只看到加蓋的鐵皮屋綿延相連,
當我看到鵝鑾鼻,就真的跟台灣say bye bye了,
這個我生活了30年的土地,
讓我又愛又恨的地方。

抵達馬尼拉等待轉機,
護照被收走後,我們就被帶到轉機室。
出發前做功課就知道馬尼拉轉機的情形,
整整六個小時只能待在轉機室,
要上廁所還需要跟機場人員講,
搞得好像犯人。

原本我想就是帶本書打發時間,
外加睡一睡,6個小時應該很快就過了。
但實際一到那個轉機室,
說有多可怕就有多可怕。

有大沙發,供你可坐可臥,
有一台收訊爛到爆的電視,時不時的接受不到訊號,
沒有聲音,沒有字幕(這是正常),
所以你跟本不知道電視在幹嘛,
以上的情形都不可怕,
可怕的是嗅覺轟炸,
一踏進轉機室,
菲律賓人特有的味道迎面而來,
重點這味道還不是淡淡的,是很濃很濃很濃,
濃到我覺得自己好像被成千上萬的菲律賓人包圍一樣,
這濃到爆的味道讓我頭有點痛,有點想吐,
讓我書看不下,睡也睡不著,
根本無法專心做事,
想藉由做事忽略那股味道都沒辦法,
超痛苦的。

好險,老天可憐我們,
出現了一位救星,劉小姐,
這位小姐會說菲律賓話,
她極力爭取到免稅大廳(登機口)那邊等待轉機,
經過一番討論,機場人員妥協了!
不過怕我們非法入境,
護照暫時扣留在人員手上,
待登機時間到,自然就會還給我們。

就在這時候我們半路撿到一個小孩XD
一個男生主動找我們攀談,
問我們是否也是加打客?
因為我們手上有一本跟他一樣的書(加打書),
後來聊了很久,才知道他剛退伍,
他是當兵時就申請加打,退伍就出發,
第一站跟我們一樣,會在溫哥華待一陣子,
之後也跟我們一樣會待在卡加利,
但他卡加利的住處還沒找,
我說也許我們租屋處還有空房,到時幫他問問。


馬尼拉第一航廈真無聊,根本沒東西可逛,
不過不用待在候機室已經萬幸了。



我敘述馬尼拉轉機室並沒有任何的歧視,
我不討厭菲律賓人,甚至還蠻喜歡他們,
之前上hitutor都是菲籍老師,
覺得他們是個很努力又認真的民族,
生活比我們不易,卻還是不輕易跟現實低頭,
這種精神真的很值得台灣人學習。
好了,離題,
我只是單純敘述現實的狀況跟我的感受,
讓之後想搭菲律賓航空的人可以參考參考(做好心理准備)。





----
旅途中不管遇到好事壞事都是一種體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