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8 01:00:00Amandine

學小提琴的理由

朋友們知道我在學小提琴,
總免不了要回答"為什麼要學小提琴?"

對啊~樂器百百款,為何挑上小提琴?
恩...說實在的沒有想哪麼多

在課堂上,我的回答很八股(官方)
我說,一直對音樂很感興趣,
但小時候家境不好,無法學音樂,
現在長大了,自己有經濟能力,
就想學個樂器。
但其實有一半是真的,
我是真的一直對音樂很有興趣,很喜歡音樂。

學小提琴算是圓了一個小小的夢想吧!
有一種,自己終於會一項樂器,
能在心情愉悅時、憤怒時、悲傷時,
透過音樂抒發情緒,
藉由音樂表達自己的情感。

小提琴的音色非常美,又有穿透力,
還記得上一屆學長姐的法文戲劇,
請來朋友現場演奏小提琴,
那聲音真的會令人感動到起雞皮疙瘩,
而且小提琴不會太冷門,
我怕冷門的樂器課程不好找,
小提琴算是普遍但又不會太普通的樂器,
再者就是體積小,方便攜帶,
演奏時姿態優雅,
整個就是很美的樂器。

其實我也喜歡大提琴的聲音,
但是它體積太龐大,
演奏時...腳開開,不是說很好看...
我也喜歡二胡的聲音,
總有一股憂鬱哀淒的感覺。

小提琴是最最最不好學的樂器,
沒有3~5年是學不起來,
無法速成,
目前遇到握弓、運弓瓶頸,
遇到挫折期了。









----
我本來也有考慮想學二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