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3 11:24:37was

9/3




爺還是照常
在今天這個時候
一定要去見上他的老戰友

今年換我帶他去
因為疫情 雖然趨緩降到二級
但是我媽媽還是說
不要讓別人麻煩
讓我們去去就回家

只是我不太明白
為什麼一定要七點就到那
個人覺得有點早

我爺還特地讓我帶上
我上次做的空軍模型
要送給對方

九三軍人節
多於我爺來說 是個重要的日子
剛好也是 對方的生日

但是對於現在的我們
只是個平常的日子

見到了方伯伯
上星期的一摔 讓他現在不時
都需要拿著拐杖 歲月其實也挺無情的

也明白我爺堅持要來的原因
他說 老戰友就算只是 手扭也都要來
更何況 今天是特別的日子

我不知道 還有多少人
對於軍人節 還有感覺
但我可以非常確定的是
這天 對我爺來說非常重要

雖然他的孩孫
我們沒一個 是職軍
但是 也是非常喜歡聽他聊起
想當年


我爺很聽我媽我的話
所以真的去去就回
一路上 他的想當年
也在回家路上 又開始說起


有時候 聽聽老人家
說說想當年 像是聽個故事
他開心 我們也聽得有趣

何樂而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