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0 12:00:00執行長

【轉載】Apple前執行長Steve Jobs過世,享年56歲

科技業界傳出一個不幸的消息。Apple 蘋果公司的共同創辦人、最近才因為健康問題而辭去執行長職位的 Steve Jobs,不幸於美國時間 2011 年 10 月 5 日逝世。


▲ 蘋果於官網放上 Steve Jobs 照片,悼念這位科技界的天才。

Steve Jobs 於 1976 年,與另外三位共同創辦人一同創辦了蘋果電腦(Apple Computer Inc.),當時 Steve Jobs 僅 21 歲。而於 1977 年,蘋果推出了大受好評的 Apple II 電腦,奠定了後來 Mac 的基礎;1983 年推出的 Lisa 是蘋果首度導入圖形介面系統的電腦,也是現在所有圖形介面作業系統的先驅之一。

不過由於蘋果內部的權力爭鬥,導致 Steve Jobs 在 1985 年被解除蘋果的職位,他離開蘋果並創立 NeXT Computer 公司,在這段期間開發的 NeXTSTEP 作業系統,有很多設計與功能都轉而成為未來的 Mac OS X 的一部分。而蘋果在 Steve Jobs 離開後,似乎抓不到消費者的需求,導致業績下滑,蘋果於是於 1996 年把 NeXT 公司買下,並把 Steve Jobs 請回來當執行長(他當時是 NeXT Computer 的執行長)。

重返 Apple 的 Steve Jobs,開啟了蘋果的黃金時代。從 1998 年的 iMac、2001 年的 iPod、Mac OS X,一直到 2007 年的 iPhone,蘋果總是能用簡單易用的邏輯設計產品,大部分要歸功於 Steve Jobs 與設計副總 Jonathan Ive 的合作無間。

正當蘋果聲勢如日中天時,Steve Jobs 於 2004 年被診斷出罹患胰臟癌,雖然經過積極治療後情況好轉,但一直並未治癒。而在 2011 年 8 月,Steve Jobs 正式辭去執行長職務,由 Tim Cook 接手,在 iPhone 4S 發表的隔天,與世長辭。


▲ 2007 年的 Steve Jobs(來源:維基百科)

蘋果於官網放上一段悼念詞,裡面寫道:「Apple 深悼一位眼光遠大且創意獨具的天才離開了我們,一位了不起的人物離開了世間。何其有幸認識並與 Steve 共事的夥伴,則失去了一位摯友與精神導師。Steve 身後留下一間唯有他才可能創立的公司,他的精神將永遠長存,並成為 Apple 永恆的基石。」

Steve Jobs 雖然過世了,但他招牌的黑色高領毛衣搭配牛仔褲的造型,以及他對科技產業的重大貢獻,將會留在世人心中。

< 對我而言他是一位一生活著精彩的科技創意領導者 >

善變陳 2012-12-06 21:50:40

也是傳奇
感覺蘋果被咬了一口
缺了一口的樣子 / 看到缺口想到STEVE JOBS
*/-*

版主回應
蘋果缺口是steve jobs咬的嗎? 哈~ 2012-12-07 12:3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