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2 12:00:00執行長

【轉載】美國百大創意企業榜(四):飲料篇

美國《Entrepreneur》雜誌每年都會評選出100家具創意的優秀公司,今年也不例外,針對十大熱門領域選出佼佼者,到底是哪些公司、有何種亮眼表現,才能名列百大創意企業榜呢?

領域4:Beverages(和飲料有關的創意,結合新科技,融入環保概念,讓喝飲料這件事情變得更不一樣了)

代表公司:Yellow+Blue

提供與眾不同的製酒法,顛覆玻璃瓶裝酒存放於酒窖的方式,為了要符合美國市場對紅酒的消費習慣,購買後數小時內就飲用,不再放上幾星期或幾年;創辦人Matthew Cain先以隔熱鋼瓶運送全球各地的紅酒至北美,雖然比起用塑膠箱的運送方式花費增加40%,不過過程中保持葡萄酒溫度,因此其口感和品質較佳,更能達到環保效果,比起用玻璃瓶運送減少了50%碳排放量。接著將紅酒分裝到利樂包裝(Tetra Pak)。2008年5月第一款葡萄酒產品發表時,大家都覺得Matthew Cain一定是發瘋了,居然把昂貴高級的法國紅酒裝到利樂包中,不過Matthew Cain證明了這樣做不但能保存紅酒,也可以達到環保效果。

現在這種利樂包葡萄酒獲得許多連鎖市場肯定,一瓶10.99美元價格吸引許多葡萄酒愛好者,就連在美國高級飯店銷售量也相當亮眼。銷售量從2008年的7千箱,一口氣衝到2010年的2萬5千箱,今年更是上看3萬5千箱。Yellow+Blue的有機兼具環保的經營理念,為綠色環保經濟增加新創意。

其它和「飲料」有關的創意公司:

Bartab不但有Facebook App、也有iPhone、Android等跨平台應用程式,和超過600家酒吧合作,提供1美元飲料券給網友們。

Bevvy和酒吧有關的團購服務,在美國八大城市的每日一團,非常適合熱愛夜生活的消費者。

Bobble使用完全可回收原料製成的時尚環保過濾水壺,並且附有活性碳過濾裝置。

Design a Tea為了喜愛喝茶的網友打造,可以選擇茶葉和搭配的調味方式,完全靠你自己調配出一杯好茶。

f'real讓消費者自己動手調配冰咖啡、奶昔的機器,在美國許多連鎖商店都可以看到這台機器。

Napa Technology研發出WineStation系統,保證好酒的品質,消費者可以用點數卡透過此系統買到好酒。

Pressed Juicery在加州地區的到府服務,可以享用16盎司的有機營養果汁。

PurposeEnergy可將啤酒釀造過程中產生的殘渣轉化成為沼氣,作為能源,再回饋至啤酒釀造過程中。

TabbedOut這款App可以讓你隨時查詢附近有哪些酒吧,還可以看到調酒師的評論,同時結合付款機制,因為和POS系統整合,所以酒吧業者不用額外再支付安裝費用。

出自Entrepreneur

平凡人 2011-08-14 19:03:46

用不同的廣告
真的會吸引不同的客程
行銷
真的重要勒^^

版主回應
是的 行銷無所不在 2011-08-15 08:53:08
泡泡羊 2011-08-14 17:33:21

飲料也可以這麼創意啊0.0

版主回應
飲料是快速流行品 2011-08-15 08:51:32
聽濤 2011-08-12 23:03:58

可見行銷的重要~~

版主回應
了解客戶吸引客戶 2011-08-14 09: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