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0 12:00:00執行長

【轉載】美國百大創意企業榜(三):媒體篇

美國《Entrepreneur》雜誌每年都會評選出100家具創意的優秀公司,今年也不例外,針對十大熱門領域選出佼佼者,到底是哪些公司、有何種亮眼表現,才能名列百大創意企業榜呢?

領域3:Media(媒體)

代表公司:Zite

強調個人化的數位電子雜誌,搭配最熱門的iPad裝置,推出第一週就有12萬人下載該款App;Zite創辦人Ali Davar表示,網路出現之初,許多業者努力改善瀏覽體驗,當搜尋引擎出現之後,人們開始有了「誰還需要瀏覽呢」的想法,不過iPad推出後,人們開始又不再熱衷於搜尋,而是更想要瀏覽。

2005年,Ali Davar和溫哥華UBC大學運算智慧實驗室合作創辦一家公司Worio,這也是Zite的前身,主要研究社群搜尋瀏覽器外掛軟體,也就是基於這個社群搜尋技術的背景,後來的Zite才能根據瀏覽習慣判斷用戶興趣,抓住用戶需求。Zite技術幾乎包括所有的網路瀏覽行為,從入口網站到某部落格發表的資訊,全都可以判斷篩選,因此Ali Davar相當有自信地認為可以幫人們解決「資訊爆炸」的問題。

由於完全免費下載,所以獲利方式是仰賴廣告營收,由於這是一款以內容為主的App,所以用戶體驗和廣告展示之間的平衡就相當重要。過不久之後,Zite要開始走出iPad,在其它行動設備平台發表。

其它和「媒體」有關的創意公司:

AlphaBird為廣告主或代理商提供「PlaceVine」服務,在電影、電視、和網路內容的置入性行銷。

Clicker想看電視嗎?提供所有電視台的節目表分類,免費將所有即時節目資訊提供給大眾。

Instapaper書籤式App,使用者在電腦、iPhone、iPad及Kindle上閱讀的文章、網頁資訊都會記錄下來,根據這些記錄推薦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內容。

On Demand BooksGutenberg,注意了!現在可以更方便地將自己喜歡的內容即時列印成冊。(註:Project Gutenberg是世界上第一個數位化圖書的計畫,也是現存最久的數位圖書館)

Pinterest以視覺化方式建立的目錄網站,「Pin It」書籤讓你更容以擷取網站圖,並且加至Pinterest頁面。

Push Pop Press創造一個讓用戶可以分享照片、影片、音樂等互動電子書平台。這款App還有一項特別之處,這是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和兩位蘋果工程師一起打造的,首部出版作品就是高爾的「我們的選擇」(Our Choice)。

Storify以類似剪報的形式,幫使用者將收集到的網路資訊集結成冊。

TableTop Media透過7吋大的無線裝置,為餐廳帶來新服務,客人可以看菜單、找特色餐點、付款、還可以玩遊戲。

Timetosignoff每天晚上寄送的電子郵件,可以幫你整理當天重要新聞時事,並且預告第二天不可錯過的活動資訊。

出自Entrepreneur

聽濤 2011-08-10 22:38:08

拜科技之賜日新月異
現代人越來越便利啦!!

版主回應
尋求方便是進一步的基礎 2011-08-11 08: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