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4 09:55:10warnerist80b

杜蕾-記憶體價格與需求疑問-agoda信用卡扣款失敗




保險套推薦 , 三得利瑪卡心得 , 潤滑液哪裡買 , 性感內衣 , 李久恆糾紛
booking評價 , 訂房app , agoda國泰折扣碼 , 國泰世華agoda app , 住宿網
從今年第二季以來,某星轉換製程還有供給轉換等,直接導致DDR4記憶體價格狂飆,一直到剛剛我去某屋看了一下價格
以金士頓 hyper X fury 2400 16GB 單條,價格來到4350....
這幾乎跟去年同期比起來,漲幅已逾1倍。
我們都知道有需求才會有供給,但另我不解的是,現在都漲那麼兇了,還是會有很多人去買嗎??
應該都知道忍一忍明年可能價格就掉下來了呀?
而且漲勢還沒停,看這情勢說不定到明年第一季還沒降...
照常理來說需求量應該下降不少,
還是難道真的是因為手機記憶體需求量太大,各大廠仍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才會導致DDR4高漲不下?
導致即便大家購買量變少,價格還是一直漲的情況呢..?
(某星表示:我手機部門這邊賺都來不及了沒閒產能應付PC的啦,我漲我的,要買不買你家的事XD)
大家怎麼看這一波漲勢?
覺得大概到何時會開始回調?
DDR5還會多久才會普及到電腦記憶體?
屆時DDR4會來個大降價嗎?

PS(我本身是很想升級到32GB但看價格這樣實在買不下去,拒絕當潘仔。)




我覺得明年初應該會降價了,現在不知是不是都去生產手機用的。
反正一個產業超過一年都存在可觀的利潤,那就是個有利可圖的機會,自然啟動市場機制。
我原本年初要升級1151七代,因為記憶體價格,現在在研究八代了,剛好省錢。
darren225128 wrote:
從今年第二季以來,...(恕刪)

只能說有需求就買。
現在產能都在3大廠手上
才剛漲一年而巳,最少也要漲個3年。
每年的最底點都在5·6月,只是回不多。
看需求預算.以目前.個人會建議一般家用.8GB就好.其餘省下來.至於進階專用全上就對了.‍‍‍‍‍

simonboss wrote:
我覺得明年初應該會降價了,現在不知是不是都去生產手機用的。
反正一個產業超過一年都存在可觀的利潤,那就是個有利可圖的機會,自然啟動市場機制。
我原本年初要升級1151七代,因為記憶體價格,現在在研究八代了,剛好省錢。.(恕刪)


是明年初、但應該是後年的明年初
如果你知道大陸半導體廠連在實驗室生產記憶體良率是0%的話
後年的明年初可能還是夢想而已
因為需求增加
但供給沒增加

現在沒人要蓋DRAM廠(除中國)

台灣的DRAM廠垮了,不是賣人就是轉型去

這一波少說漲三年左右
SSD也是差不多


手機的需求也變了,原本1~2GB就夠用,現在沒來個4~6GB.....

lordkon wrote:
手機的需求也變了,原本1~2GB就夠用,現在沒來個4~6GB.....


不只是手機的記憶體在搶產能

顯示卡也是記憶體越用越大
樓主您有個迷思
就算DDR5普及, DDR4也不會降價, 請看現在的DDR3價格就可以知道了

"DRAM 條子"是在記憶體供應鏈的最末端,
能夠拿到的配給量也是最少的

物以稀為貴吧, 以後還會漲更多
有需求趕緊買
simonboss wrote:
我覺得明年初應該會...(恕刪)

顯卡都因為記憶體漲價,還在奢望記憶體降價?
到了年底恐怕有錢都買不到了~還在奢望降價!

lordkon wrote:
因為需求增加
但供給沒增加

現在沒人要蓋DRAM廠(除中國)


只能期望中國國家隊 早日量產了

DRAM 何時降價,何時換機

不降價就撐到 i5-3450 陣亡
本文來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489&t=5283102



情趣旅館 , 真空吸引器後遺症 , 增大器效果 , 情趣遊戲 , 紐萊特瑪卡
trivago hotel , 智遊網機票 , agoda 折扣碼 2018 , booking無信用卡 , booking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