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4 21:16:44summer

實現一點夢想

10天的代課說短不短說長不長

元浩 田徑隊的調皮鬼 上課老是要講話
卻在我最後一天的代課 午餐時間安安靜靜的吃完飯
我還跟他說:哦,元浩,今天午餐時間這麼乖喔,
都沒說話喔~
他笑的很燦爛,恩,我記在心底了,我想應該很難忘記吧
難怪他上課時ㄧ直問我,是不是今天就要走了
是個可愛的孩子呢!

看到了很多可愛的臉龐 以及每個人背後的故事
ㄧ直以為現在的小孩子已經不會有可憐的故事
每個人都是父母手上的寶 是捧在手心上的
因此 當我看到那些營養午餐申請減免表
間接知道這些故事 鼻頭不禁一酸

秀逸 最令我心疼的孩子 所以在我離開的時候
藉著書展送了他一本他喜歡的恐龍百科全書
也是因為申請表上的導師備註欄寫的過簡單
雖然事先詢問過請假導師 照她說的寫
還是被校長打回票 要求我這個代課老師重寫
基於時間緊迫 只好小心翼翼的詢問孩子們的狀況
他的父母離婚 現在跟阿公阿婆住在一起
問到這裏實在不忍心再問下去 其他的部份就代過
功課中等 有問題都會問我 上課總是很專心
有天 聽到其他同學說:秀逸 這是你的早餐喔?
看著一個小六的孩子 拿著ㄧ袋白吐司 配著白開水
一時之間不知道說些什麼 是因為太震驚了吧
他說:對阿 這是我的早餐 可是我很容易肚子餓
所以午餐都要吃二盤
也了解爲什麼他老是要在午餐時候排第一個
想到這裡不自覺的趕快轉移注意力 不然眼淚就要掉下來了...

書展當天 故意問他有沒有喜歡的書阿?有沒有去書展阿?
他指著選購單上的恐龍百科大全給我看,我喜歡這本
"那怎麼沒有去買咧?"
"阿公不給我錢去買"
"那你桌上怎麼有那麼多課外書?"
"我跟同學借的ㄚ"
"..."
當下便決定要在離開之前送他ㄧ本書
ㄧ本他最喜歡最想要的書

當我把書交到他手上時 他還不敢相信的看著我
"秀逸 你現在遇到的困難不會是永遠的困難,
以後你還會遇到許多的事情,但是你要好好加油
不要被擊敗,要好好念書,老師送你這本你最喜歡的書
希望你將來可以好好加油喔!"

因為自己也有過這樣的困境 只是很幸運有一個很棒的母親
從來不會讓我們有這樣的感受
我只是知道家裡並不有錢 但是我們吃的好 穿的也好
註冊費也都按時交 因為母親不想讓我們跟別人不ㄧ樣
所以 當我有了幫助其他人的能力 每ㄧ個經過身邊的小天使們
現在只是翅膀受傷了 沒辦法飛行 希望藉由我的幫忙
多少能給點助益 我親愛的小天使們 要加油喔!
2007-09-28 23:56:53

能夠注意每一位學生的狀況
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情
像我這種低調到海底的那一種人
當我知道有老師發現我的時候
他的一句話 一個行為
就會對我影響很大

我想那本書對他的意義
會遠超於那書本身的價值

果然是我尊敬的太后大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