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5 23:31:39

親愛的孩子~~

 
 

 
 
孩子~~

我只能輕輕的想妳,多想一點會心痛,痛到臨界點,怕會潰堤。

孩子~~

妳雖然沒有千里之隔,卻有百里之遙. 想像妳在電話那端,細細的報告今天的晚餐,卻也急急的跟我說 bye bye,因為最愛看的 Hello Kitty 到了。

孩子~~

深深愛上妳的笑聲, 原來孩子的笑聲這麼悅耳。天使的笑聲也不過如此。

但是,孩子~~

媽咪的生活亂了,蠟燭三頭燒的抓不到重心。開始對妳的呼喊感到不耐煩,對每天要飛車回家接妳感到疲倦,Winnie The Witch 的童話已蒙上薄薄的灰,上了一天班,我已無力再念故事給妳聽。

媽咪的不擅廚藝,沒讓妳多長肉肉。沒有依照阿公阿婆的期盼,把妳養的胖嘟嘟的,面對長輩的責難心生厭煩。

種種的種種,媽咪常常控制不住情緒,只希望妳不要來吵我。媽咪真的很難過,但媽咪快要呼吸不過來了。

媽咪自由慣了,還沒學習會承擔。和爸比的互相推責任,家裡只剩下爭吵。

孩子~~

媽咪只好讓妳回去阿公阿婆的家,媽咪長大的地方。阿公阿婆和所有長輩對妳的愛,媽咪真的很放心。

親愛的孩子~~

沒有其他所有的愛抵得過媽咪的愛,擁著妳睡著是最大的幸福,只是媽咪還在學習做媽咪,再給媽咪多一點時間,我們再一同成長。

 ">

孩子氣的堅持 
作詞/作曲/演唱:呂莘

小時候的夢想 你還記得嗎?
小小腦袋裡的夢想家
小酒窩討顆糖 快睡快長大
就算天塌下來也不怕

長大後的徬徨 覺得可笑嗎?
那些天真的話去了哪?
為了生活而忙 你還快樂嗎?
還是與現實玩捉迷藏?
有多久沒像個孩子般 唱著歌
在好深好深的夜裡 會有多寂寞

不算屈服 只是讓步
我以為我的未來自己做主
選擇的路 怎能輕易服輸
只是偶爾忍不住 躲在棉被裡哭
不停飛舞 夢想腳步
孩子氣的堅持不一定唐突
不安包袱 化成勇敢的音符
陪伴 下一段旅途

記憶中的童話 追不上變化
挫折讓人學會了裝傻
為了現實而盲 對自己說謊
或許放棄才是真成長
有多久沒像個孩子般 唱著歌
在好深好深的夜裡 會有多寂寞

不算屈服 只是讓步
我以為我的未來自己做主
選擇的路 怎能輕易服輸
只是偶爾忍不住 躲在棉被裡哭
不停飛舞 夢想腳步
孩子氣的堅持不一定唐突
不安包袱 化成勇敢的音符
陪伴 下一段旅途

不睡的孩子你趕快睡 瞇著眼聽我說
時間打擊我們的夢想 記住孩子氣的堅持吧!

上一篇:體檢 - 2009

下一篇:堅持的事

Mina 2009-03-24 21:49:53

看了妳的文字讓我對妳好心疼,淚水不禁溫潤了眼眶,雖然我只是個貓女兒的媽,但同樣能體會”自由慣了”的心情轉變,只是...像風一樣的自由到處飛的日子早已過去,也該像顆蒲公英種子般,落地...生根才是了!別自責於妳尚未做到的事...我的朋友...因為有一天...妳也一定可以做得很好...

版主回應
還在養貓喔~~。有了孩子,很多的習慣都改變了。不像以前,想養就養,都還要經過大家的同意。當了媽媽,很多事都自然會有取捨,不會太勉強,自然而然的會有取捨。但在取捨之餘,我也不想放下自己帶多,畢竟,有空間,有彈性,才能長長久久。 2009-03-30 15:28:42
2009-03-05 20:27:45

錯字~
忍耐~_~不是忍愛ˋˊ

版主回應
我真是個自私的媽媽 2009-03-06 00:30:44
白頭鳳鷹 2009-03-05 20:26:29

不過~跟孩子一起成長是幸福的呦!
希望ㄚ姐能儘快畢業~
陪伴她下一段旅程
愛是恆久忍愛又有恩慈~加油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