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8 10:50:11央青

水草

 

宮殿裡的生活

儉約的過  竟也兩個月有餘

一個變動的環境  還不安定

反覆的摸索  一樣沒頭緒 

雖已體會無數次的朝令夕改

對於這樣的效率  終究只能輕笑帶過

 

他們總是說  這是個安逸的環境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很多衝勁  不過就是學院裡的紙上談兵

終不敵現實世界裡 的人性

 

他們也說  boss怎麼說就怎麼做

重點是不要讓自己受傷

然後另謀一個更穩定更合於個人特質的環境

這裡可以是個騎驢找馬的跳板 

 

我在宮殿的辦公椅上敲著鍵盤

我在紅眠床上捉著搖控器 

那一幕幕閃爍的光影

更加速我心中陰鬱的滋長 

老師有教過  靜海裡造就不了好水手

那恣意優雅的水草  企圖捉住我向下沉沒

 

我還在尋覓如何掙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