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0 09:49:26袖0

新埔,聖約翰,沒聽過?

你說:新埔,聖約翰,沒聽過?

我說:新埔工專是過去,聖約翰科大是現在。

   現在過去,過去現在,是一樣,同一所,在淡水,在北海岸,在淡金路上。

你看過偶像劇「人際關係事務所」嗎?湛藍天空白色教堂,開頭郭書瑤下車處場景就是聖約翰的校園。還有古道果茶廣告,王淨穿制服與同學在教室外走廊的場景,還有寫作業,苦惱喊數學學𣎴會,是在聖約翰圖書館拍攝的場景。

 

你說:新埔,聖約翰,真的沒聽過?

我說:問問父母或阿公阿嬤,問問新埔工專?他們會告訴你對新埔工專昔時印象。簡介就像穿過時空,新埔工專是過去是台北工專後的第二排名志願,增加與長輩聊天的題材吧;然而,我也老實說,聖約翰科大現在,淪為排名倒數第二?希望你可以放慢腳步,聆聽,然後帶著問號或驚嘆號來走訪一趟現在的聖約翰科大。

 

你說:現在疫情那麼嚴重,到處跑不好吧?

我說:用數位化方式也可以,手機打開,手指按一按,也可以穿過時間看到過去和現在。

疫情蔓延,不知去哪?網站所見,那是天空水藍,白雲恁意變化,空氣流動時快時慢,明媚陽光親臨照拂草之腹地,大疫情時代,安心求學好所在。

 

上個禮拜,工人刈除蔓草,咸豐草,蒲公英 ,粉紅幸運草,

開在雜草叢生裏,翩翩嗡嗡來的蝶兒蜂兒忙不迭,𣎴知採蜜夠𣎴夠?

 

今天,白鷺鷥路過張翅迴旋,緩緩,停棲,四月的草皮是剛舖下羊毛顫綠毯,

漫踏寬闊,彼此保持安全距離,是尋找蚯蚓或蟲子腹地,悠然,相忘,

倏忽,二隻燕子也迅捷飛上飛下,

天空的陣雲,微蕩冷風,縹緲,燕兒不知去向?

 

830分,我漫步,超慢跑速度,沿著校園PU跑道走,自我運轉,

牠們與我是警戒安距離,停飛 ,飛停,真希望有鷗鷺相忘的距離。

 

遠處高大的樹,蓮花長似在向空中綻放是木棉 ,如燈,開在心中,只要你願意,必能做像霹靂布袋戲裏的慈郎提著燈籠,光照世人。

雲層外,飛機穿雲而過 ,手機定位設定,必可等待航線的拖曳痕跡出現。

學子求學應有遠行的決心。

如今少子化,學生人數變得很少,住宿生醒來,窗口仍可見綠意寧謐的景致。

你說:學校太偏遠了?

我想說:旅行,若不遠離諠鬧的城巿,如何有山風海景?還有,旅行飯店有窗,須加價?

聖約翰學生宿舍的窗口,可仰觀蒼穹,台灣海峽的蒼茫,也能眺望大屯山巒蒼綠,徜徉在這所校園,清新活潑,俯視操場綠地 鷺鷥覓食身影。住校舍𣎴急趕車到校,寧靜夏夜還能躺在草皮上看星星,學校若無遠離巿區,如何辦到?

我還想說:我的學生有來自高雄、小琉球、澎湖、馬來西亞呢

如果你問阿公、阿嬤「新埔工專」?他們如何回答呢?希望你能告訴我答案?

如果,你心動,想目睹聖約翰風采,那就付諸行動,利用平常日,搭車到北海岸,既來之,建議到校園-埔園附設造型沙龍,剪個時尚造型的頭,畢業學生求職後還常預約回來剪呢。然後再到埔園自助餐,主菜加自選四菜,紅番茄蛋、炸紫茄、白干絲芹菜、綠色時蔬、黑木耳麵筋等五色家常菜餚;王子炒麵算是獨特創意菜餚,值得品嚐。


拿出手機,拍下校園美景,或者走到新埔石滬海堤,望向藍色天空和大海,你將發現天空的藍不是憂鬱的顏色,大海也是無限澎湃、潮來潮往的夢力。


            ( ↑ 新埔海堤-石滬)

 

  相信新埔,相信聖約翰。新埔聖約翰,聖約翰新埔都一樣,過去現在,扎實辦學,真心付出的好學校。

聖潔基督之子心

約定辦學扎深根

翰你一起同蛻變

科技藝能種子灑

大學四年滿花開

       大疫情的時代,清新活發的綠意校園,到此,一吐一納,學習技藝,精進技藝,新埔聖約翰有没有聽過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動一靜,科技藝能在身的能力,開闊襟懷的人文氣息,面向未來,像草地竄冒出燦亮的小雛菊?迎風無畏懼。 

 

註1:111學年  日間部:電機、多媒、休觀、樂齡系
        進修部:
 (二技)工管、(二專)工管→對行 銷與流通有興趣的社會人

註2:
機械與車輛雙軌班-學雜費補助,上班四天,進修二天→若有介紹新生可領奬助學金1000元,詳找李再成 (02)2802-3131#6700

註3:入住擁有山風海景校宿四人雅房。→凡以申請入學、聯合登記分發,甄選入學及單獨招生任一管道進入本校之新生。(若不想住,有入學奬金20000元補助,二選一喔)

註4:古道果茶系列-青春篇(王淨代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4loxtHQTKA

註5:人際關係事務所  搶先看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_FIO6lTUL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