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 23:46:56一斤

20090221嘉義聖心敏道家園啟用與紙風車「武松打虎」

 
經過了一年多的等待,再一次踏上嘉義這塊土地,為了同樣的目的:回到聖心,去看看孩子們、院長、神父和修女們,因為聖心教養院的新院區「敏道家園」經過三年多的興建終於正式啟用了,將來可以照顧更多的大小朋友,也有更好的環境讓他們更舒適的生活、學習。這是敏道家園一進門,第一棟大樓左邊牆面的手印牆,每一個手印都代表了一個滿滿的愛心。

 



 
蒲敏道神父紀念館裡的三景,偌大的紀念館裡,我在這三個地方站了良久,看到蒲神父那些用了好久又非常舊的衣物和生活用品卻捨不得丟,突然有一種非常慚愧的情緒在心裡發酵,深深覺得自己一身名牌站在那裡,真的很格格不入也有一點可恥,我能做的從來就不比人多,然後卻享受了不虞匱乏的生活,常常做了什麼事的目的也都只是為了自己,而今當我踏出這個紀念館之後,是不是能為誰多做一點什麼呢?

 

 

 
一年多前,當我們在東石鄉的舊聖心院區承諾敏道家園落成的時候,我們要再回來,也要讓紙風車在這裡鋪上第二哩路,大魯和所有的網友們都是重然諾的,而且這次來的網友比一年多前的人數多上一倍,當然也還要謝謝更多幫助紙風車第二哩路能在此地順利演出的所有人,讓大小朋友們都享受了一個美麗又令人感動的夜晚。

 

 
因為是特殊的日子,所以曾出現在布拉格裡的大人們都來了,僅以我最愛的ogisan做代表>///< 謝謝ogisan、ogisan嫂、柯導(柯一正)、圓神簡社長、李美國、陳林西施女士兒(為丟生活每天都在洗身軀的美秀姊)、鍾欣凌,謝謝你們整天帶給大家的歡樂和感動。

 

 
最後,我要謝謝滿修女(我曝光了...但我不在乎,因為這是我唯一一張有滿修女的照片),謝謝您在我有點羞怯的問您能不能一起拍張照片時,您爽朗的大聲回答我:「當然可以啊!」然後就將我緊緊的擁緊在您的身邊,讓我有點空空的心頓時填滿了愛,拍完照之後還要我回家開車要小心,我答應您的會再回去,我一定會再回去^^然後,我要謝謝您照顧了台灣的孩子那麼久(滿修女來自菲律賓,也很認真的學了一口好國語),這個工作很辛苦,可是您都承受了,整個台灣都謝謝您。

這次紙風車第二哩路演出的劇碼是「武松打虎」,我沒有劇照可以放上來讓大家看,因為太好看了我也沒有機會拿起相機拍下來,所以希望大家都能親自到現場看,現場看是免費的,當然你如果想實地支持紙風車的演出也非常讚,只要上紙風車網站就可以了^^

我亂七八糟的寫了一堆,毫無章理,這裡http://www.wretch.cc/blog/haomei張大魯的攝情布拉格在這幾天每天都會有當天的文章,大家可以去看看,希望每個人都能感受到當天所有人同樣的感受,不管是感動的、爆笑的、噁爛的(此項真的有!噗~)

 

 

上一篇:久違了,墾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