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3 10:55:24Hazelnut

2011夏_歐洲法國_Poitiers自助遊7/11

老爺因公要到法國的Poitiers開會,依照往例,他有機票補助,我自費隨行,白花花的銀兩用掉不少。

從戴高樂機場轉TGV並不難,搭CDGVAL接駁電車到SNCF的車站,發車前十五分鐘才會在看板顯示搭車月台,但是進入前要先打票(Insert the ticket to a yellow machine to valid it.),否則車上被查到要罰款喔!果然有查票員來驗票,還好我做足了功課!我發現發車時間很準時,回程還有一趟,千萬別遲到。

 

 

 

我們去程坐頭等艙

 

1st & 2nd 兩種艙等間有一節車廂是賣食物的,我領教了歐洲的高物價,兩個冰涼的wrap加上一罐可樂、一瓶水花了我約八百台幣,媽呀!

 

嗯~只能說這味道不是我的菜

 

我的台灣魂又出現了,真想高唱"台灣好~~台灣好~~台灣真是個復興島~"(又洩露年齡了)

我們在SNCF Gare Poitiers下車,拖著兩個大行李,決定搭計程車,只花了7歐元,省力又方便,比起18歐元的冰冷食物划算多了!行駛在彎曲起伏的路上,老爺想起電影Taxi(終極殺陣)的片段,哇!中世紀古城的感覺果然很不同

 

University of Poitiers是西元1431年成立的,先到conference報到,剛好下一場演講要開始,講 text comprehension,走進去發現沒位子又走出來,時差魔神開始發威,回到旅館昏睡了近三小時後,趁天色未暗去買了kebab(就是沙威瑪),還沒吃完又想睡了,畢竟是台灣半夜,這一睡十小時,把台法的睡覺時間都睡一輪,舒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