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5 21:57:30Hazelnut

大板根半日遊_20110226

今天早上回老家拜拜,天氣好得不得了,和前幾天有天壤之別,中午離開時決定來個半日遊,才不辜負老天爺的心意。

老爺本來想帶我去吃黃石市場生炒花枝,但是不知道在哪裡而作罷。先在板橋林員大粒肉圓打理午餐,飽餐一頓後向三峽出發。

預定目標是滿月圓瀑布,導航地圖老舊也不知滿月圓在哪裡,只好大略定位看路標開車,反正天氣這麼好,不塞車遊車河也爽。

開了一段山路後看到指標,滿月圓大約14.5km,那是多遠啊?又開了一段,看到路邊有大板根溫泉渡假村,喔~原來在這裡。再開了一段,滿月圓大約9.4km,嗯~這次有概念了,表示還要開很遠才會到滿月圓。眼看已經下午兩點,如果到達滿月圓走到瀑布再回頭,可能天色就暗了,謹慎又討厭天黑的老爺覺得不妥,我是不想開那麼遠的車,當下兩人一致同意折返去大板根,套句老爺的台詞:「反正我老婆有出來玩就很高興了,去哪裡都沒關係!」

 

不住宿不泡湯純逛園區250元,其實路不難走,只是老爺抱怨路高低起伏,他得小心翼翼才行。我在瞭望台的長椅上曬太陽小憩十分鐘,暖烘烘的真舒服,人生當如是啊!

導覽地圖標明沿途的樹木,可以慢慢看。二環和三環的路線較陡,肉腳組的我當然不走,走一環就好,輕鬆愉快‧‧‧除了有一座吊橋之外

走過吊橋就看到此處命名由來的樹--幹花榕大板根

 

 

櫻花也開了,我分不出是吉野櫻或緋寒櫻,但是名稱也不重要啦,日本人喜歡在櫻花時節坐在樹下喝酒賞櫻,重點是那份閒情逸致吧。突然想起在花博看到永生櫻花上的說明,櫻花之美不在時間長短,而是燦爛繽紛的瞬間。What matters is not the duration, but the intensity of their brill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