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4 22:14:13littlewan

全職實習開跑第一週(7.7-7.10)

踏進單位不止一次兩次了,
上工的第一天
腳步異常不安,對於即將面對的團體,更是緊張,
我怕忘了成員的名字,猛翻之前的筆記,
進去了,反而放開了,本來有些質疑自己有資格這麼早開始說話嗎?
但我想,只要我認真聽,就應該會聽懂也就會知道該回應什麼。
時間飛快,真正進入團體,時間果真過得比較快,
許說我還蠻自然的,幾個回應都很即時,也看不出緊張,不錯啊,
婷駱品都說我還蠻進入狀況的,
我知道我在外面是太自己嚇自己,
不過一進去也真的可以裝得讓人家以為我真完全不緊張。

接下來的幾天,
在學掛號、批價的系統中摸索度過,
許多陌生不熟悉,我以為還好,
但就在督導時,發現自己對這情境還真焦慮,
即使自己覺得做得應該也不差,
但還是會覺得不確定,想要許給我認可,
而這和我第一個遇到的案主Free很像,他對自己也有很多的不確定,
也想要尋求外在一個可以認可保證的對象,
而我只是比較明確知道我的焦慮源是情境,也有許可以幫忙消除焦慮,
但他的焦慮是更漫天無際的,也沒有一個對象可以幫助他安定下來。
我們倆有點像~~

雖然是全新的開始,但好像被一群餓死鬼追著,
事情依舊不停歇,每件都有時效性!
現在,稿件修正完了,也寄出新的心理劇的稿,
希望我的投稿夢,可以慢慢都實現!
還有小甜甜的分析也要趕快還一還囉!
興哥你可要等我啊,別太早放牛吃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