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1 10:57:52littlewan

雜記與回顧

好久好久沒來囉~現在算是補記這些日子的回顧篇

關於敘事~~~
暑假中的敘事留給我許多美好的片段
記得有一次上課,我和芳兒一起當諮商師,訪問一個夥伴。
得到受訪者與觀察員的不錯回饋,自己整體也覺得蠻不錯的,
有些問話,我能問得出來,也有自己的一些風格在~
突然覺得 自己其實有東西在長大,也有敘事的小星星在閃耀,真好~
最後一節課,我們畫了一張畫,我感謝自己用自己的速度學東西,也決定暫時先把敘事放在心裡,先不再繼續上進階了。將來的專業取向,會以IP和心理劇,融著敘事及Rogers的精神去try吧~~

關於心理劇~~
第一次投入這麼大的承諾與金錢,促成跟心理劇的相遇,
算是一種莫名的憧憬吧,覺得這裡有我想要的體驗與驚艷。
Dorathy & Mort是年長的智者,他們用"殘喘"卻"豐富"的生命在教授,
雖然生病了體力大不如前,
但他們把自己放在信任的位置,也贏得別人的信任與追隨。
我學到把生命的每一天精彩地過是重要的,
相信自己還有東西可以分享給別人,自己就不會停滯匱乏。
第一次當Double,算是主角給了我禮物,
成員的回饋,念華的回應,昀臻、吟慈的支持眼神,還有我自己的感受,都讓我相信,我是有能力也有學習天份的,更讓我體會什麼叫做同理與同步的替身。
在每個人的劇中,看到自己與他人的連結,也看到自己的過去與現在。
最後桐兄幫了我一個大忙,
他提醒我先體驗,不要太用腦袋太用力,花錢與收穫更是先不要去想。
我想,我還是心理劇中未發芽的小小種子,理當慢慢享受陽光、水與空氣。
後來在每月自助的心理劇練習團體中,
我當了第一次的主角,處理親密關係與家人的關係。
我看到爸爸的擔心是來自於不了解,也看到他對女兒的不捨與滿滿愛意,
開始有個想法,我想要讓他們知道我的幸福,也想和他們一起有繼續的幸福,
父母老了,爸媽開始不定期向醫院報到,這些訊息以前我是不理的,
總覺得他們還會是我的大爸爸大媽媽,但事實上他們也將會需要我們的扶持。
也許有一天我離開台北回到中南部,我想那也是我的願景與期待。

關於IP~~
再次回到IP團督,被滋養,也被支持著。
能和慧珊、吟慈再一起吃吃飯,聊聊女人婆婆經,真好!
有一次我在帶大四團督時,有個很here and now的經驗,
我讓成員馬上去對話確認,突然我看到吳老師,
有模仿但也有我自己,所以,是很特別的經驗,忍不住想學更多更多。
吳老師提醒我,不論學了什麼都是用"我"這個人去 fit in,
如此就會變成是我的東西,不會四不像、不會彆手彆腳。
我也在學著寬心,在許多元素中以我為主角穿插編織。

關於論文~~~
已經有眉目了,不過就是嫌動力稍慢,只知道該做該做,但就是懶懶散散的,
也許這種耐力的長跑,真的有些遙遙無期,就先強迫自己坐下,多ㄠ一點吧~
討厭的無盡感~~

關於生活~~~
開始去跳有氧囉~每星期三中午,定期流汗運動。
星期五再一個較緩和的瑜珈,勵行一星期兩次運動,算是目前最規律的計畫了~
留停後的生活,就是要這樣運動,所以才均衡~~

關於我的阿哪搭~~
滿半週年慶了,哈哈~榮登第一名了ㄟ~~給你拍拍手~
這半年很快,也很深,就這樣聊聊走走,走入了愛與甜~
陪著一起走生活中的不順、快樂、情緒、不安與未知,
也許我們現在不富有,但卻有心靈上的滿足感,
也許我們沒有很好的社會頭銜,但卻有無可限量的意志與衝勁,
相信你也相信自己~在每個無助猶疑的時候,彼此堅定!!

剛好上了人格的投射性認同,
雖然選擇交往對象大多仍是潛意識做主,自由意志發揮效用不大,
不過看來我們都挑到的大賣場,貨源充足,雖有脾氣也都還能修理溝通。
還是要回到內心世界愛自己的內在小孩,
讓他安全讓他感覺被愛,這樣才不會認為別人總是不會愛他~
如果愛了你,而能讓我更愛我自己,那不是很美的一件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