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7 17:13:26凜玥.萌

被愛,卻寂寞

掰掰,去加拿大要加油噢。」扯著笑痕,我故作鎮定的說著。

 不轉身,不離去。我要一直站到最後一刻,因為我深信你會說出口的。

 那最後一句話,我等著的。

 我不語,卻仍佯裝一切都不知道的、笑著。心裡暗暗期待著,你的口中能有那一絲的可能性。

 我眼神認真的凝視著你,寄望抓到任何你心裡的想法的任何蛛絲馬跡。任何,都好……都好。

 「嗶——嗶——」你手腕上的手錶,兀自打斷我的思維、我的企盼。聲響劃破我們之間的寂靜、停滯在我們之間的沉遲。

 是希冀破碎、是痛苦解放?

 解答,是……無解。我試著推翻這道題目,因為我的自私。不希望這期盼毀滅,也不希望這是痛苦。

 自私。

 「嗯……我該去登機了。」我看不到、摸不著你思維裡的一點點線索。我看到你轉身,離去。不帶任何隻字片語的,也更沒有我想要的。

 淚,沒流;

 腳,不動;

 心,創傷;

 一切思緒,飛。

 「被愛,卻寂寞。」唸著我早上才看完的小說獨白,轉身、踏步……你還是不懂。

~~~ * ~~~ * ~~~ * ~~~ * ~~~ * ~~~ * ~~~

 「尹宇喜歡妳。小漩。」阿芮這麼說著。

 「我知道,但是我希望他自己來跟我講。既然愛人,那麼那位被愛的人有這個權利從他口中得知。我說過好幾次了,他會懂的。我相信。」寫著英文講義,我說著。

 


 被愛,卻寂寞 這句話引自於

 橘子的"我們的遺憾來自於相愛的時間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