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20:53:09wally

考前時刻

 

    考試是測驗自己的能力的其中一種方式,我們要全力以赴,絕對不能對學問只有一知半解。考前要努力準備,考試時才可以大顯身手,應該謹慎小心避免粗心大意,也要對自己有信心,才能得到最後的勝利。

    號稱「粗心大王」的我,因為粗心而考不好是家常便飯,也常常對自己的行為懊惱不已,但是我並不因此灰心喪志,反而越挫越勇,不斷的接受挑戰。我仍相信「想成大事,必先力其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唯有一直不斷的練習,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努力,才能享受成功的滋味。

    我想大家考試前,都讀書讀到三更半夜,怕明天發下成績時,考的滿江紅,臉色驚慌失措,回家時父母火冒三丈,大發雷霆,失望難過,到時候會讓自己自責不已,悔不當初自己沒有奮發向上。相對的,當你平常努力讀書,不是臨時抱佛腳,考試考的很好,回到家時父母都喜上眉梢,喜不自勝,那會有多好,每次考試後這樣的情形屢見不鮮、早已見怪不怪了,但是為了一時的成績而讓心情變化多端也是不好的行為,我們不要太在意分數,重要的是有沒有從錯誤中記取教訓,成績只是一時的,知識是永久的。

    下個禮拜就要考試了,我要趁現在好好努力讀書,再接再厲,才不會後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