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9 16:23:52wally

考試前後

   每次快到月考前的日子,我就像「犯人」一樣。除了學校,哪裡都不能去,而且要寫成千上萬的考卷,讓人恨不得將所有考卷丟進垃圾車裡,在我眼前消失的無影無蹤。而且一旦發現有粗心,常會被罵的狗血淋頭,也因此當我寫考卷時都小心翼翼,深怕有任何閃失,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記得那是在我三年級的時候,所有的考試題目我都背得滾瓜爛熟,課文也都倒背如流,想要前三名並不是蚍蜉撼樹,只可惜我有一個罩門就是「粗心」。考試時我信心滿滿的寫下每個答案,當老師發下考卷時,國語一百分,數學一百分,自然一百分,英文一百分,心想如今已瓜熟蒂落、大功告成了,當老師發下最後一張考卷時,我突然面紅耳赤,眼淚奪眶而出,我失望的坐了下來,因為粗心我把○打成ˇ,扣了十一分,我的老毛病又故態復萌了,這時我恨不得挖一個地洞鑽下去。回家後媽媽火冒三丈、怒氣沖天,用她那「三寸不爛之舌」疾言厲色痛罵了我一頓,嚇得我驚慌失措,心驚肉跳,我真是後悔莫及。

    月考那天,當老師一走進教室,大家都毛骨悚然,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失誤,當考卷發下來時,我全神貫注的看著題目,絲毫不敢懈怠,對於上次的事件至今仍然餘悸猶存,考試剛結束,我憂心忡忡,心情七上八下,當考試卷發下來的,我喜不自勝,興高采烈,因為我終於克服了我的敵人──粗心大意,考試的總平均竟然九十九分,YA!真是太棒了啊,回家後,媽媽一看見我的考卷,便對我的表現嘖嘖稱奇,也得到爸爸送給我的五百塊獎金,真是一箭雙鵰、一舉兩得。

    考試前,雖然讓人愁眉不展,但是考試後,卻讓人眉開眼笑。托這次考試的福,讓我最近都精神抖擻,活蹦亂跳,快樂的像環遊世界一般,我覺得考試只是在測試自己的實力,當然全力以赴,事先複習,但是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量力而為就好,以免累壞了自己寶貴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