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5 11:53:53思娃若

妳,永遠是我最好的朋友─給親愛的玲

●風大的清晨,吹得我眼睛又痛了起來。這些日子總因長時間注視電腦螢幕,又常常睡不著也睡不好,讓我的眼疾又再次發作。

不過,今早收到妳遠從加拿大的電子郵件,讓我看了好生感動,淚水直流。其實自從我開始寫文章來回憶過去,來記錄生命中讓我感動的人、事、物的同時,妳─我親愛的玲,一直是我要側寫的好友對象第一人選。但至今遲遲未著手,是因為我畏懼,因為我真的不知該如何用筆墨來形容我倆的真摯友情。是情同姊妹,還是夫妻,還是比家人更親暱的關係?

高中時代的我,總膩在妳身旁,看著妳這小女人開著爸爸的歐寶大車,讓我好生佩服。總跟在妳身旁,看著妳在男生班前叱吒風雲,讓我更加羨慕妳的魅力四射。我總笑說妳有雙不安份的眼睛,因為妳的媚眼,讓那群蒼蠅、蜜蜂總愛環繞在妳身邊。呵,高中導師總愛找妳麻煩,因為在那年代,乖乖讀書是必需的,而老師總害怕妳帶壞我,她殊不知我的心早就飛到不安份的處所,隨著不安份的妳,總想大鬧天庭,闖蕩一番事業。

陪著妳度過年輕苦讀的時光,後來妳也來淡水了,一起當中文人,還是我直屬學妹呢。可是當我很受傷時,妳總是我的肩膀,就像我的姊姊、像我的夫君,而我老愛窩在妳那兒,一起聊天到清晨。我們如此如膠似漆的情誼,卻讓妳從小到大的老友阿V好嫉妒,讓我對她很抱歉。妳總愛說我曖曖內含光,在妳心中我是最棒的。唔,我真是承受不住啊。因為我沒有那麼好,我只是個再平凡不過的平凡人罷。

遠嫁加拿大的妳,也生了超級可愛的小男娃,因為我懼外國人,讓我倆好些年不見了。是的,都是我的問題。其實我很想看看妳,去找妳,跟妳用中文、台語暢所欲言。熟悉的人、熟悉的土地、熟悉的回憶,我要告訴妳,妳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其實,妳一點也不孤單哪,因為妳有愛妳的台灣家人、愛妳的丈夫孩子,還有愛妳的我啊。

幸福,是心永遠滿滿的。直到溢出,方知自己被滿滿的幸福包圍。

圖片 / 玲的全家福

上一篇:獅子座的女人─諾維亞

下一篇:我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