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0 11:00:42deja vu

那晚‧我在四腳亭

搭電聯車前往四腳亭的途中,沿途經過汐止、五堵、七堵、八堵、暖暖等站,天色已晚,電車內吵雜的放送根本聽不清楚,詢問車廂內對面熱情的太太之後,終於知道要在哪裡下車。


四腳亭車站外狹小巷道及山邊點點星光(不知是燈光還是星光)的泛黃懷舊氛圍,讓我想起大學時期就已去過的九份,記憶居然還是這麼熟悉,四腳亭雖然少了人來人往的觀光客,不過那股寧靜的氣氛卻深深吸引著我,10月21日晚上11點整,我站在山城小車站的月台,遙想從黎明到衰頹的悲情城市。

妹子安排的高級民宿,其實就是巷道盡頭的工作室,工作室後方的山坡上有一大片林地,雖然門旁的茶花樹還來不及綻放,我還是決定先在小院子冥思,想像白茶花盛開的情景。

據說妹子因為我的到訪,花了一段時間整理工作室,我打舖蓋的地點是陳列妹子藝術創作的雅房,妹子體貼地替我準備了兩條毛毯,一條桃紅色,一條靛藍色,還用透明玻璃茶具泡了一壺好茶招待,凌晨3時,我沒有吃煩利平,可我睡得很安穩,直到隔天9點,被阿嬤的柺杖聲喚醒。

早上11時,四腳亭天空陰陰的,頗有山雨欲來之氣勢,雨終究還是落下,不過絲毫不影響玩意,我只擔心相機不會在北海岸派上用場,最後,我們還是躊躇地騎著50cc機車,奮勇往石門挺進,只是不知道有多遠而已。

後記:四腳亭—瑞芳—基隆—萬里—金山—石門(再騎過去就是三芝—淡水—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