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3 13:33:24W.Y

在地人與外地人

台灣四面環海,在這種天然的環境下,就會有很多人會投入海釣的活動中,正所謂有海就有魚有魚大家釣,但在這種有魚大家釣的情況下,也衍生了一些趣事,在我周遭的朋友中,就曾發生一件令人無法想像的,缺德事還是趣事呢?就看你怎麼想了。話說在兩年前夏天的基隆璧沙魚港外側防波提,那是一個北部從事海釣的釣友都應該知道的白帶魚釣點,每當釣白帶魚的季節一到,在黃昏時就會湧入許多釣客,因為釣魚的人數眾多,難免會在垂釣的過程中與其他釣客有纏線的狀況發生,通常釣友間遇到這樣的情況,都會以客氣又抱歉的口氣跟對方說(歹勢),這是一般釣客的反應,但也有釣魚人的反應是相反的,其中就有一位這樣的釣魚人,竟然毫不客氣的就罵了起來,罵人的內容不就是,會不會拋竿等一些語氣不好的話,後來才知道這(暱桑)是基隆在地的釣魚人,而為何會知道他是在地人呢?再繼續看下去你就會知道了。我的兩位友人因經常在這個釣點垂釣,所以也經常遇到那位(暱桑),對他的行為也覺得非常反感,在湊巧的一次機會中,我的友人與那位(暱桑)在停車處巧遇,一眼就認出就是他,於是,我的友人就臨時起議,想要給這位老兄一點訓誡,而他們所用的方式就是以屎澆車,也可以說(潑屎)啦!但屎要從哪裡來呢?這兩位友人之一,經常吃檳榔,常吃檳榔的人有一個現象,那就是容易(勞賽),因為檳榔汁跟椰子汁一樣屬寒性的東西,吃多會(勞賽),因此就這樣有了(液態屎)的來源。於是他們就找來一個袋子,躲到偏僻角落處將(液態屎)填充進去,另一位友人則從車上找來一把刀片,先把那位(暱桑)的機車椅墊給割破,再將準備好的那袋好料,順著機車把手淋到椅墊,這樣一來不但車把手沾到液體,就連被割破的椅墊也因海棉吸水而入味了。據之後了解,在那個釣場就開始傳開,有人遭(夭壽人)潑屎,而那位在地的(暱桑)之後,也就不再那麼氣燄高張的開口罵人了。同樣是釣魚人何必為了幾隻白帶魚來罵人? 我想;和氣對待是基本的原則,這也就是有魚大家釣的道理了。

上一篇:當個善良快樂的傻瓜

下一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