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6 13:31:24華勒斯wallace

§ 04-17:看著妳!幸福!(完) §

擁抱-12

§ 04-17:看著妳!幸福!() §

小嫥的囍帖與婚禮,在所有知己、同事、同學、好友間,伴隨驚訝地到來。

 

 

我記得那是8811月間。

 

小嫥婚期那天晚上,台北的氣溫很冰、很冷,彷彿對應著阿華心中的溫度那般,小嫥是阿華第一個參加她幸福婚禮的「前任女朋友」。

 

我那天晚上,刻意打扮自己,希望讓自己最帥、最好的一面,永遠地、深深地留在小嫥未來的「回憶」裡.....

 

我西裝外套靠近心口內側的裡袋中,放著阿華給小嫥最後的祝福,放著一個大大的大紅包。

 

對於當時月薪二萬的阿華來說,這封紅包的確非常非常的龐大,整整十二張千元大鈔。

 

 

也許,有人會笑阿華很傻吧?「別人的老婆」!需要包這麼大的紅包嗎?

 

對阿華來說!這是違反阿華念舊想法的觀點。

 

對阿華來說!小嫥!她不是「別人的老婆」!她是阿華的「愛」!

 

以前!也是!

 

當天晚上婚禮時!也是!

 

未來!也是!

 

現在打著鍵盤時!也是!

 

這是任何再優秀、再美貌的女孩子,都無法取代「當年」小嫥在阿華心中的地位與回憶!

 

 

那天晚上...

 

我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穿著厚厚的外套,頂著冰寒、細雨交加的冷風,參加這場小嫥幸福的婚禮。

 

緊張地是~~小嫥生命中,這位「幸福」的王子,若是知道,阿華是小嫥的前前任男友,會有什麼反應呢?

 

期待地是~~外形亮麗的小嫥,身著婚紗時、女人一生中最美麗時,一定會驚艷四方的。

 

 

在婚宴外的禮賓席,阿華是以小嫥以前公司同事的身份登記,所以,阿華的座位被分配到小嫥現在百貨公司同事席上。

 

我帶點木納地與此席座位上,小嫥現在的同事打招呼,但是,心裡總是怪怪地,必竟雙方並不熟識,也無法融進他們的交談圈中。

 

阿華就離開座位到處走走,等到婚禮正式開始後,再回到座位吧?心裡是如此打算!

 

 

當走到餐廳門口的禮賓席時,又改變了主意,此時,也許是去看新娘子最佳的時機點,因為,婚禮一旦正式開始,小嫥再沒有個人的時間了。

 

於是在詢問禮賓席負責接待的女孩後,我就尋路走到了新娘休息室。

 

當時心裡還是非常掙扎,但還是鼓起勇氣敲門進去看看小嫥。

 

 

一位陌生的女孩幫阿華開門,門一打開就看到二位女孩外加一位中年婦女,正在幫小嫥做最後的補粧、打扮中。

 

小嫥從梳粧鏡中,驚訝地看到阿華,非常激動地轉過身來,眼中帶著非常複雜、豐富地情緒凝視著阿華。

 

看到小嫥這種熟悉、親切、感懷的眼神,這...就夠了!!就值得了!!

 

我假裝是小嫥以前公司同事身份的角色,走近小嫥身邊,小嫥也跟三位新娘室中的伴娘、幫手婦人說了幾句話,她們就移到旁邊一角聊天,給了我與小嫥一點點聊天的空間。

 

當時,阿華說得第一句話:

「現在是否很累了!婚禮完成,好像還需要很久的時間,有空小小休息一下哦!!」

 

阿華又說得第二句話:

「小嫥!妳有沒有提前吃點食物或點心呀!聽說新娘子在婚禮上,很難用餐的哦!要不要我去端幾個小點心給妳先墊墊肚子!」

 

 

小嫥聽了我這兩句話,凝視了阿華的雙眼~~許久~~,她坐正身子,拉起阿華的手!握緊!

 

以我們倆才聽得到的音量,低聲地說:

「我這輩子!不會忘記你的好!」

 

「我們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哦!」

當聽到小嫥第二句話,我那不聽話的淚珠,終於還是泛閃在眼眶裡,雖然,我一直盡力地強忍住,不能在這麼幸福的氣氛下氾濫。

 

小嫥在阿華淚珠閃爍時,第一時間就發現,也同時體會到阿華淚珠背後,所隱藏即將離去的決定!

 

原本「緊握」的手,更加使力緊緊地握住,彷彿一鬆手就會失去一生中最珍貴的事物一般。

 

此時,我也發現了她眼眶中閃爍的淚珠,小嫥馬上做了幾下深呼吸,平穩一下心情,凝視著阿華的雙眼說:

「華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你的!永~~遠!~~(原本強壓平穩的情緒,又不聽話地有點哽咽!)~~永~~遠!」

 

 

我深怕自己與小嫥因為永遠分離而彼此感染的情緒,繼續惡化,擠出陽光般地笑容,有點故意讓一旁伴娘們聽見的音量說:

「小嫥!妳等一下!一定要成為會場上,最美的女人哦!!...」

 

停頓片刻...

「妳一定、一定要永遠幸福哦!!一定要幸福哦!~~幸~(哽咽聲)~福!答~應~我!」

 

已經感覺到眼眶的淚水,即將潰堤前,我掙脫了小嫥仍然緊緊抓住的手,快速轉身離開新娘室。

 

離開新娘室門前那一瞬間,眼睛餘光瞄到小嫥已經起身,想要追著阿華出門,腳下剛追出三、四步後,又落漠地...停下.....。

 

 

我一離開新娘室,就直接衝出婚禮餐廳門外,伴著十一月冷冽地寒風,兩行剌剌地、冰冰地淚痕,完全潰堤洩洪.....

 

「是的!!我在小嫥生命中的使命!已經完成了!!」

 

「是的!!在小嫥回憶最後,我倆畫下了非常完美的休止符!」

 

「是的!!小嫥歷經艱辛萬苦,終於找到了她的「幸福」了!!」

 

「是的!!小嫥一定會幸福一輩子的!!是的!!絕對!!」

 

「小嫥會幸福的!!一定會幸福的!!因為!還包含了阿華深深的祝福!」

 

盡情宣洩這股感性的情緒後,整理一下心情,轉身再邁步走入位於台北市士林區的婚禮餐廳。

 

 

小嫥的婚禮,終於在聚人的期盼下正式開始,小嫥身著新娘禮服的身影,如同閃耀地流星一般,劃入每位在場觀禮人群的眼眸中。

 

她極其亮麗的外貌、火辣的身材、高挑的身段,雖然,包裹在婚紗禮服中,仍然無法掩蓋住,她給在場每位男性視覺上的驚艷與魅力。

 

回到座位上的阿華,遠遠地看著她在伴娘伴隨下,坐入主席,這時,阿華才第一次看得小嫥的「幸福」!那位新郎官。

 

真如之前小嫥所說,外形帥氣、陽光、斯文,站在男人的角度,也不免感到,他真得非常順眼,也覺得小嫥與「他」很登對。

 

 

阿華的酒量,可以說非常好!從入伍前的工作,與當兵時的聚餐時,鍛練出來的酒量。

 

雖然說無法跟傳說中的酒國英雄、酒國英雌相提並論,但是,也足以灌倒一些「平常人」。

 

但是,退伍後,阿華就不愛喝酒,尤其是那種酗酒型態的喝法。

 

阿華不是那種自己一個人會買幾瓶酒喝的人,是看場合禮貌性質的喝幾杯,如果需要又無法推辭的話。

 

遇到不想喝或不必要喝的場合,就會裝不會喝或喝二杯就醉得亂七八糟來閃酒。

 

 

但是,小嫥婚禮那天晚上,婚宴開得是玉泉清酒,是一種後勁非常強烈的酒品。

 

我自己也不知怎麼搞的,那天晚上,猛找同桌小嫥現在的同事敬酒,剛好我身旁坐得是小嫥公司的高級主管。

 

他也是一位名副其實的酒國英雄,也剛好我顯露出的酒膽,引起他喝酒的興致。

 

於是,我們就從新娘坐入主席桌開始,一直喝到二個多小時婚禮結束,不停地喝!!

 

到最後到底喝乾了幾瓶玉泉清酒,阿華已經算不清了。

 

 

這位高級主管還拿我來取笑、激勵同桌的部屬說:

「你們都需要磨練、磨練,就像這位年輕的朋友一般,做業務在外應酬,都要喝到這種時侯,還能像這位小兄弟般談笑自若,那你們就成功了。」

 

這位高級主管最後,還拿了一張名片給我,表示永遠歡迎我跳槽到他們公司去。

 

當晚,阿華就在即將與小嫥永遠分離的背景下,與同桌的高級主管,喝到同桌另外八位同事全部醉到說不敢。

 

 

最後離場前,只剩這位看重阿華的高級主管和我繼續喝乾最後一瓶酒,才離席。

 

 

離開婚宴禮場前,小嫥和新郎官在餐廳門口送客,我故意留到最後第六個才走。

 

當我走過去時,小嫥也看到了我,她在沒有引起任何人注意的情況下,用兩隻手指,點點心口兩下。

 

阿華看到了,笑了一笑,也做出彷彿拍拍西裝外套上的灰塵般,用兩隻手指,點點心口兩下。

 

這是阿華以前還跟小嫥交往時,教小嫥在公司辦公室內,所做的暗號手勢。

 

這個動作表示「雙雙對對」、「心心相印」、「我愛妳」.....。

 

 

我走到小嫥與「他」面前,向小嫥道聲彷彿同事間的祝福詞:

「祝福你們!!永浴愛河!!白頭協老!!」

 

又向新郎官,用開玩笑的語氣說:

「要好好對待小嫥哦!!不然,我們這群同事,都會海扁你哦!!」

 

當場,我與新郎官都開懷大笑起來......。

 

 

在走過新郎官後,來到小嫥面前,在新郎官接待下一位離去的賓客時。

 

小嫥拿給我幾顆喜糖,在拿給我的過程中,藉由這種自然而然的舉動掩護下,再次緊緊地握住阿華的手.....凝視.....時光就彷彿停頓在這幾秒的剎那.....。

 

小嫥給阿華一個非常陽光的~~微笑!!

 

......

 

 

走出小嫥的喜宴門外...

 

昏暗、孤獨的士林街道...

 

一盞盞白色燈幕下...

 

一絲絲冰冷的細雨...

 

一襲襲凍人心肺的寒風...

 

一個人...

 

一個人!緊拉著外套!

 

阿華獨自一個人,離開了喧囂的人群、離開了小嫥最後的身影.....

 

再次回到了熟悉的街道,回到了自我的生活......

 

 

【追尋四 看著妳!~幸福!】

 

.......

 

 

『真愛是什麼?』

 

『就是您費盡心絲、克服重重難關、萬般裝扮後,抓住天上那份名為「人人羨慕、名車洋房、家財萬貫」的婚姻背後,才發現早已捨棄默默陪伴著妳、照顧著妳、支持著妳的他!』

 

 

『永恆不變、無私地犧牲與奉獻,是世間無價的至寶,「祂」還有另一個名字,叫「真愛」!!

 

 

『愛是什麼??就是您願意為了對方犧牲多少??』

 

 

強迫她,滿足自己,不是愛!!

 

禁錮她,為了自己的面子、愛情、婚姻、家庭、傳宗接代,不是愛!!

 

封閉她的親人、朋友、交際、發展、成長,只為了把她終身鎖在自己身旁,不是愛!!

 

 

當她要走,放她自由,是愛!!

 

當她走後,當她無私的知己、聆聽者、可以拭去淚痕的肩膀、甚至促成她的幸福,是愛!!

 

當她步入紅地毯那端,現場看著她、祝福她幸福,是~~「真愛」!!

 

........

 

 

◆◇◆◇◆

□書名:【追尋】真實愛情系列

○篇名:第四部~看著妳!幸福! ( )

○戀情時間:878月 ~ 882

○故事時間:878月 ~ 8811

 

 

◆◇◆未來的親親老婆!!妳是否像我一樣,時常在虛幻中,幻想著妳的模樣、妳的身影、與妳幸福一生一世的生活百態!!◆◇◆

 

 

 

本作品為「華勒斯wallace」創作、編輯、排版。

圖片部份,均為網路轉載暫用。

 

 台灣cc  

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禁止演繹 2.5 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作者 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
 

 大陸cc  

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禁止演繹 2.5 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