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5 21:41:57華勒斯wallace

【03-10:婚紗的奢求(完)】

新娘相框.jpg

§ 03-10:婚紗的奢求(完) §

 

昨天經過了這件事後,我就一直在想:

「小菁是否是因為愛我太深,而讓她的感情、她的心,都極度偏重地朝向我這邊?」

 

「相對的,對方在長期不「美滿」、長期相處時間短、長期溝通機會少的情況下,經常與小菁吵架、爭執呢?」

 

「這樣一直一直地,讓小菁過著生不如死的婚姻關係!」

 

「全都因為她真得對我放了非常深的感情與寄託!」

 

「我與小菁相戀的本意,是希望她快樂、是希望她開心!」

 

「到頭來,卻反而害了她,越陷越深,無法自拔!」

 

「目前,小菁婚姻、家庭、親人間的激烈戰爭情況,真得不是出自我的本願,但是,卻因為我而間接傷害她.......」

 

 

而我慢慢地、慢慢地,心中產生了一個念頭......

「該放她自由了吧!!雖然,我已愛她很深.......」

 

「退出這段戀情了吧!!雖然,內心掙扎萬分.....」

 

但是,我也知道,這是我跟小菁戀情結局最好的結果,讓她專心於她的婚姻、她的寶寶上,帶著阿華的愛.....

 

 

這個念頭確定之後近十天,我常藉故說是工作繁忙、時間來不及,而減少我倆已經很短暫,那僅僅六十分鐘不到的相會。

 

 

但是,這六十分鐘,原本都充滿著我與小菁清淡又甜蜜的時間裡,我並沒有去任何地方.....

 

我只是傻傻地坐在照像館對街巷口處,遠遠望著玻璃門內的小菁,每分每秒地注視著她.....

 

看著~來來往往的車水馬龍,

 

看著~喜怒哀樂的人潮洶湧,

 

頂著~正中午時分的烈陽高照,

 

卻無法遮蔽~我癡情眷戀地雙眼,

 

無時無刻地~凝視著妳的倩影,

 

就算是~心如刀割,

 

就算是~萬般無奈,

 

還是堅持地~忍住淚水~~

 

~~放妳自由~~

 

 

經過將近十天後,她也注意到我這種反常的舉動,在一次她排休放假日,在阿華家裡、在阿華的懷裡追問著我發生了什麼事情?讓我倆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

 

我雖然非常不願意,但是,還是殘忍地對她說:

「我另外交了女朋友了!我們還是分手吧!」

 

小菁聽到這句話時,一時傻住、呆掉,沒有任何表情、沒有任何言語.......。

 

 

我說完這句話後,心裡頓時感到好酸、好酸,於是,我不聽話的淚腺,濕潤地佔領了我的雙眼,只是被我一直強忍住不掉落。

 

小菁也注意到這一個細微的反應,她似乎體會到我的心酸痛苦、用心良苦,小菁悲痛非常、哽咽地對我說: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不是這樣的人,我沒有愛錯人!沒愛錯....」

 

「你是不是為了我,騙我交了女朋友,寧願自己傷心、寧願自己孤獨!」

 

「只因...為了我!」

 

「但是,我真得希望能跟你私守到老,我真得無法生命中沒有你!」

 

「留在我身邊,繼續陪著我,好嗎?」

 

「留在我身邊,繼續愛著我,好嗎?」

 

「我已經沈醉在你無私無悔的愛情裡了!別放棄我,好嗎?」

 

 

當時,我低頭深深地吻她、緊緊地抱住她,熱淚盈眶地安慰對她說:

「給我倆一點時間,想想有沒有兩全其美的辦法,好嗎?」

 

 

 

但是.........

 

就在我們平靜地思慮將來時,我跟小菁之間的一通電話,被擔心小菁妹妹交友情況的媽媽,一字不漏地錄了下來。

 

於是,小菁家裡再度引爆了一場紛爭.....

 

小菁媽媽一直辱罵小菁,也一直自責說是自己沒有教好小菁,才會發生這種不倫不類的醜事。

 

她媽媽也因此,向小菁工作的照像館,請了一段長假,將小菁關在家裡,不讓她踏出家門一步.....

 

 

我跟小菁也從那時起,一年多,沒有再連絡、沒有再見面、沒有任何音訊......

 

而小玉也藉由我在這段感情受創時,將我再拉出這段婚外情的旋渦中.....

(【追尋Ⅱ 不悔】小玉從我與小菁交往二個多月開始,就知道整段戀情的原委。)

 

 

當年,我不知道,小菁在這一年多沒有任何消息的時間裡,她遭遇了什麼事。

 

也許,經過長時間的思考、耳提面命的叮嚀、親情溫柔的壓力下,她也看清了無法改變命運的事實吧?

 

 

過了一年多,再度因為學校讀書會的需要,我又回到這家與小菁相遇的照像館。

 

在轉出巷口前,心裡回憶地想:

「已經一年多了~~唉!~~

 

也不知道,小菁現在過得好不好?

 

對方是否有善待她、疼惜她?

 

這一年多來,

 

我也常經過照像館門前,

 

因為再不曾見到小菁倩影,所產生的感傷吧?

 

就盡可能讓自己忘掉有這家照像館存在的事實!」

 

 

我茫茫然地,停在當年對街巷口,望著小菁身影的玻璃窗前,回憶著當年感情中,分分秒秒的片段....

 

我帶著惆悵的心情,走進照像館影印資料,雖然,心裡還渴望找回小菁的身影,但是,卻只有一位完全沒看過的門市小姐,為我服務影印。

 

於是,我走到當年發現小菁照片相框陳列商品區,看著相框裡,充滿著老闆與新婚老闆娘的照片,景物依舊在,卻人事全非。

 

看著一張張相框,回憶著小菁的一頻一笑......,

 

心中一股惆悵感,油然生起~~唉~~。

 

 

就在這個時侯,突然,背後傳來一道熟悉、甜美的聲音:

「先生!您的資料印好了,需不需要發票?」

(當年與小菁初識時的對話!)

 

我非常激動地轉過身來,我看到了她.......

 

我看到了眼眶濕潤無比的她........

 

小菁!她也看到了..因為..追憶..那段已逝片片柔情、強忍淚水的我!

 

我感覺到~她明白了!我剛剛在為當年與小菁之間的感情,所引發一陣難以平息的感傷。

 

她揉揉略微發生的雙眼,從她的臉上,擠出一點點專屬於她甜美的笑容....

 

我倆就這樣相視而笑!

 

沒有任何~~言語!

 

也不需要~~任何~~言語.......

 

因為,

 

在這一刻~~言語~~已是多餘的..............

 

 

 

自從再次發現小菁後,我就常常藉故、或沒有任何原因地,將機車停在照像館門前,常人都會以為只是尋常地等紅綠燈。

 

如果,她在店裡,我倆就會互相給對方一個微笑。

 

讓對方不要擔心,目前,自己過得還好!

 

彼此都還將當年的感情,留在心底!

 

對我而言......

 

只要~~擁有~~一個微笑~~就已足夠了!......

 

 

直到十多年後的今天,依舊不變!

 

 

 

§ 無緣的婚紗照 §~~~20031118

 

小菁!

 

也許,我在妳心裡只剩下回憶、夢,

 

但是,妳永遠是我最甜、最甜的一段戀情。

 

 

至今!

 

每當我經過店家門口,

 

我依然不變得尋著妳的身影,

 

沒有想奢求什麼,

 

只想...

 

遠遠得...

 

看看妳...

 

就已經.....滿足了。

 

 

對妳仍然有一點點奢望,

 

奢望當年...

 

因而讓我倆相遇、相戀,

 

妳的....婚紗獨照。

 

 

 

今生已無緣成為終生伴侶,

 

可否願意,

 

讓我在夢裡、追思裡,

 

留有與妳幸福的...剎那!

 

 

 

◆◇◆◇◆

時間:926月。

◆◇◆◇◆

 

早上十一點,我出門到小菁工作的照像館,把「心情故事Ⅲ」印列出來的文稿,送給小菁。

 

小菁拿到文稿,低頭掀開第二頁的內文,雙眼有點濕潤地,給我一個非常美麗的微笑。

 

我倆的愛情,就深深埋藏心底。

 

僅僅一個微笑,就足夠了。

 

 

 

這份「心情故事Ⅲ」的文稿中,結局尾聲前,也有相同的一段文字......

 

「小菁!也許,我倆都無法改變現實的命運。」

 

「若是妳以後,依舊在照像館工作,我會時常經過這道隔絕我倆之間的玻璃門前。」

 

「若妳如我一般,仍然感懷當年我倆之間刻骨銘心的愛情時。」

 

「請給我一個陽光般的微笑,好嗎?」

 

「讓我知道,妳~過得~~很好!」

 

........................

 

 

 

◆◇◆◇◆

□書名:「追尋」真實愛情系列

○篇名:第三話~真情六十分鐘 ( )

○戀情時間:863月 ~ 868

○故事時間:863月 ~ 至今彼此微笑還沒終止過!!

 

 

 

 

 

◆◇◆未來的老婆大人!妳到底在那裡?是否如我這般期盼妳地期盼著我!◆◇◆

 

◆◇◆老~婆~婆!~嘻!!妳喜歡女兒還是兒子呢?我都喜歡,我甚至連他們的名字,都想好了!只等著妳的降臨哦!◆◇◆

 

 

本作品為「華勒斯wallace」創作、編輯、排版。

圖片部份,均為網路轉載暫用。

 

 台灣cc  

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禁止演繹 2.5 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作者 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
 

 大陸cc  

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禁止演繹 2.5 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