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5 21:40:39華勒斯wallace

【 03-09:可悲可笑的「婦道本份」】

 

枷鎖-02

§ 03-09:可悲可笑的「婦道本份」 §

 

與小菁相戀二個多月時......

 

小菁與對方發生激烈的爭吵,主因在於小菁下班返家後,長期抗拒、排斥對方提出小菁應「無條件」地履行「當妻子應盡的責任與義務!」

 

PS「當妻子應盡的責任與義務」:也許,有些讀者大大,看不出這句話背後隱藏的含意,這就是指「夫妻行房」、「Sex!」、「lovemaking!」。

 

 

其實,這種單方向私慾的索求,隨處可見!無論是相戀的男女關係,無論是婚姻的夫妻關係。

 

一旦,這種男女關係演變成此種狀況,雙方又沒有有效、良性的心態與溝通,來改善、增進彼此間的關係,那這段戀情、婚姻關係,也將面臨結束、分離、破碎的命運了。

 

 

從被迫發生關係、意外懷孕、草率婚姻、到小孩出生後,小菁與對方冷戰、排斥的程度,越演越烈。

 

在雙方沒有成熟、穩定的感情基礎下,僅僅靠著幼小嬰孩的因素,維繫著那條脆弱稀鬆的婚姻線?維繫著那張吹彈可破的結婚証書?

 

「保護」這條婚姻線與結婚証書上的,是一層叫做「親情溫柔的壓力與現實殘酷的輿情」的「保護層」。

 

 

而阿華就是在這種婚姻關係中,出現在小菁的生活圈中、出現在小菁的生命裡。

 

一直到跟小菁相戀將近三個月時,小菁才跟我泣說她婚姻背後的情況。

 

我「只能」一直陪伴在小菁身旁,安慰她受傷、破碎的心靈、她彷彿永無止境的淚痕,由衷地希望他們的婚姻順利一點、和緩一點。

 

但是,我的安慰、我的陪伴,只是讓小菁得到一時的平靜,他們之間的問題,仍舊沒有得到實質上的改善與解決。

 

 

因為工作地點的關係,小菁與對方婚後一直住在位於蘆洲市裡的娘家住處 (小菁父母家中)

 

就在我與小菁相戀進入第五個月時,對方向小菁、小菁的父母及小菁工作照像館的老闆提議,要求小菁將原本晚班14點到22點的工作時段,改為早班10點到18點的工作時段。

 

這樣工作時段的調整,應該就會有更多時間,充份溝通與協調,來改善這段婚姻產生的問題。

 

小菁的父母,首先同意對方這項提議。

 

而照像館的老闆,表示他個人沒有意見,只要早晚班的門市小姐們,自行協調意願即可。

 

就在對方強烈要求、父母同意、老闆沒意見的壓力下,小菁卻表現出一反常態、堅決抗拒的態度:

「我絕對不要~換成早班!絕對、絕對~~不要!......」

 

PS:讀著大大們!您覺得小菁為了什麼原因,會如此堅決反對呢?

 

 

 

小菁在這段早晚班調整、獨力奮戰的抗爭下,在某天與小菁相會的時間,在阿華溫暖的懷抱裡,心力交瘁地哭泣說:

「華!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離開你!我不要......」

 

 

因為,若是小菁調整為早班,她一下班就得要立刻回家。

 

而阿華晚上,固定又要到光武工專夜間部上課,小菁知道阿華功課很好,她不希望我為了她而翹課。

 

而早上十點前,我又必需擔在公司裡,整理、接洽工作上的業務。

 

就算是小菁如同以往般,用各種理由,提早一個小時,九點前出門,我也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相會。

 

在時間上,根本就斷絕了再與我自由相會的任何可能性。

 

所以,她這段時間與對方、小菁父母、老闆四方之間的角力賽,她一直堅持反對的立場,不讓對方提議的內容變成事實。

 

 

就這樣激烈的反對、抗爭、冷戰、協調下,過了半個多月,因為小菁堅決的態度,讓對方、父母強勢的立場,不再如一開始般的強硬了,因此而生的爭吵,也漸漸平息。

 

原本,看似風平浪靜、和緩平靜的氣氛下,卻隱藏了更加激烈的暗潮洶湧。

 

 

過不到一個月,對方突然與小菁閙得提出離婚。

 

對方以婚姻不美滿、小菁長時間不在家、沒守應盡的「婦道本份」為由,而向小菁父母吵著要離婚。

PS「婦道本份」:這裡是指妻子要「無條件」地盡「夫妻行房」之事。

 

當時,使得小菁因此對家人感到非常歉疚,心情也因此陷入低潮....低潮到想要一死了之,結束這段痛苦的婚姻。

 

 

我一直在身旁~勸她、安慰她~~

 

妳~不擔心!小孩的未來嗎?.....沒什麼用!~~

 

妳~不擔心!家人的悲痛嗎?.....還是沒什麼用!~~

 

 

如果~妳都不在乎~~

 

想這麼~一死~而求解脫~的話~~

 

那~我陪妳~~

 

要死~一起死好了!~~(我非常正經的講!)

 

 

而~這時~~

 

小菁才緊張地~抱著我痛哭說:

 

不要...

 

不要...

 

我不要~你為我~而受任何傷害~~

 

你是我~今生~最重要的人~~

 

 

不要...

 

我不會~再有~輕生的念頭了~~

 

這樣~好不好?~~

 

求你~不要為我.....

 

 

小菁又繼續窩在我懷裡盡情地哭泣,我緊緊地抱著她.....

 

希望這個擁抱,能舒緩她悲傷的心情,我溫柔地拂著她的髮絲,就像哄小孩般輕輕拍著她的背......她才漸漸...平靜的...睡了。

 

 

 

也許,這時有很多讀者大大會問:

「即然,你當年跟小菁如此相愛,對方又如此惡劣,將小菁從這段悲慘的婚姻中,拯救出來就好了呀?」

 

「當年,傳統氣息依舊濃厚的社會背景下,若是一段因為出現第三者,而破裂的婚姻....」

 

 

第三者發生在男方這邊的話,無論是親人、朋友、社會觀念下,都會把過錯、責難、萬般不是,都歸咎於女方。

 

就像我母親當年的遭遇一樣,在父母離異後,只能忍著淚水、長時間工作將近十八個小時,獨自拉拔我跟華弟長大。

 

在當年父親家族中,一位婆婆、另外二位兄弟、七位姐妹,沒有任何一位會幫我母親說過話。

 

 

第三者若是發生在女方這邊的話,更加淒慘,女方會遭受到無窮無盡的辱罵、卑賤、唾棄等等的負面後果,沒有任何一方,會站在女方的角度去思考,這段婚姻背後到底誰對誰錯。

 

 

所以,當時,我不能這麼自私地想,更不能放手這麼去做。

 

雖然,我與小菁明知,只要再往前一步,只要再堅持一段時間,我跟小菁就可以私守到老。

 

但是,以當年的時空背景,這樣自私地做,真得對小菁就是最好、最幸福的做法嗎?

 

 

無論是對小菁本身、小菁的寶寶、小菁的父母、小菁的家人、小菁的朋友,所造成嚴重後果的層面是無法想像的,而這個嚴重後果持續發酵的時間等級,到達永久、伴隨一生。

 

我不能因為彼此一時的快樂,讓小菁永遠活在負面輿論陰影下.....

 

 

◆◇◆◇◆

特別備註:
「這不是虛擬的愛情小說!!」

「這不是夢幻的愛情故事!!」

「這不是完美無瑕、人人傳誦的史詩愛情!!」


「這裡只有真實!!」

「這裡只有現實!!」

「這裡只有透明!!」

「阿華沒有任何改動每段真實愛情裡主線劇情!!」

「也許,很多讀者大大們!!無法接受阿華時常身為第三者、婚外情的角色!!」

「但是,各位讀者大大們!設身處地的想一想!!各位覺得阿華就願意嗎??」


「阿華根本就不願意、也不希望、非常排斥,這類不利、沒有結局的愛情!!」

「但是!!」

「這就是真實的人生!!...」

「這就是真實的愛情!!...」

「這就是真實的命運!!...」


「阿華~~逃不掉!!」

「阿華~~沒有選擇的餘地!!」

「真實地呈現當年、真實地面對自己與愛情,這就是阿華的【追尋】真實愛情系列的精髓!」

◆◇◆◇◆

 

 

本作品為「華勒斯wallace」創作、編輯、排版。

圖片部份,均為網路轉載暫用。

 

 台灣cc  

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禁止演繹 2.5 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作者 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
 

 大陸cc  

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禁止演繹 2.5 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