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9 00:23:00亂亂來

阿帕拉契之旅─Senior Bench

[五月十一日 星期六]

  昨晚睡在地下室裡頭,一點也不會氣悶,反倒像是身處歷史悠久的古堡地窖中,有著微微的涼意和清新的空氣。今天的任務是採買糧食和燃料。這次一個人爬山,裝備盡量從簡,爐具捨MSR取快速爐,所以首要之事便是買到gas。出發前從飛毛腿(Wingfoot)的書上得知漢諾威有一個地方可以買到燃料:Dartmouth Co.op。但是麥克卻跟我說,Dartmouth Co.op.已經將裝備和器材的部分分出去到另一家叫『貨真價實(True Value)』的店,現在只賣達特茅斯學院的衣服、帽子、徽章等等……沒辦法,只好採用他的建議,坐車到鄰近的另一個小鎮西黎巴嫩(West Lebanon)一家叫EMS的戶外用品店去買。EMS是東岸挺大的登山用品連鎖店,貨號繁複完整,什麼東西都有。我不僅買到快速爐的瓦斯,還發現一種神奇的餐包,只要把耐熱塑膠袋打開、倒入熱水、束緊帶口後,幾分鐘後就有熱騰騰的義大利麵、牛肉通心粉、或是其他我看不懂的口味可以吃了。設計很美,但價格不美,一包要四到六塊美金,比麥當勞的套餐還貴呢。

  回到漢諾威,抱著昨天在達特茅斯書局買的書和海報,拿了個紙箱,塞了書籍、幾件上山穿不到的衣服和一點雜物,然後請書局的員工幫我寄到波士頓去。左右無事,便拿著相機四下拍照,等下午四點四十分往協和鎮的巴士。在漢諾威客棧正前方有片綠地叫Dartmouth Campus Green,綠地的一旁立著兩道長長的、漆著綠色的木板,上面釘著幾塊銅牌,其中一塊寫著:

  『Senior Bench, originally denoted by the class of 1897』

  挺猛的,看起來像是以前的畢業生送的東西。但我不確定,順手抓了一個走過我身邊的學生,問他Senior Bench是什麼意思。他也不知道,兩個人就站在那邊猜。我說:

  「會不會是有特殊用途或意義,比如說只有四年級(senior)能坐,其他年級的跑來坐……」

  「……就會被K嗎?」他接著講,然後搖搖頭:「我是大一新生,不知道耶。」

  然後我就很想叫他坐上去看看,醬子可能被K的人就是我了。



  晃到四點十分,看到漢諾威客棧前面停了一輛巴士,心裡存著疑惑,便漫步過去問了司機,這車是到哪裡的?他說是到協和鎮的。我嚇了一跳,不是四點四十分嗎?司機回答我,四點四十分是下一個站的時間,漢諾威是四點十五分。我趕緊跟他解釋一下,請他稍等我。他勉為其難地點點頭,然後我趕緊衝回潘納奇,途中經過一家商店還進去買了一手啤酒《Rolling Stone》。回到潘納奇,麥克和另外兩位女同學照樣窩在沙發上看電視喝啤酒,我將那一手《Rolling Stone》遞給他們,算是來自台灣人的一點善意和感謝。回到地下室,將睡袋睡墊和四散的行李一股腦兒地塞到背包中,然後背著背包開始小跑步……我想,我的膝蓋的感受大概就跟相撲選手們膝蓋的感受是一樣的:快碎了。終於,轉了最後一個彎,看到巴士以及站在巴士門前的司機,我鬆了一口氣,朝山徑又前進了一步。


─────────────────
圖片是Senior Be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