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1 01:47:00尚未設定

阿帕拉契之旅─抵達

  一路上與尚子聊著,聊她的工作(全日空的空服員),聊我目前沒有工作。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司機拿起麥克風說:「Next stop - Plymouth。」巴士停下來,車上的人紛紛下車,尚子也要下車了。別過尚子,車上只剩下我一個人、司機和司機可愛的小女兒。我背起背包移座到第三排的位置,看著司機的小女兒爬來爬去,亂她老爸。

  夜色漸漸掩來,現在時間已經是晚上快八點了,對於這一點我還是一直不太習慣,難怪歐美晚餐八九點吃都算正常。翻著地圖,心裡想如果我直接坐車到終點站法蘭科尼亞鎮,距離我預計要住的地方──拉法葉宿營地(Lafayette Campground)──大概是八公里路程,對自己恐怕有那麼一點太殘忍。我一面又想到美國的巴士司機似乎不喜歡在沒有站牌的地方讓乘客下車,好像是法律不允許,同時他們也怕在荒涼的地方停車會被乘客持槍趕下車,然後鳩佔鵲巢開走他的巴士,讓司機一個人孤伶伶地在鳥不生蛋的地方走八公里。但是,假設我八點十五分到達拉法葉宿營地時沒能說服這個帶著女兒的司機讓我在荒涼的路邊下車,就表示我要搭著車繼續北上八公里,在八點三十分左右下車,再從法蘭科尼亞鎮回頭往南走兩個小時回到拉法葉宿營地,然後去敲營地管理員的門把他嚇死。姆……不太划算,我還是試試看跟司機溝通一下好了。

  走到車廂前面跟司機先生說我想在拉法葉宿營地下車,因為晚上我要住那裡。司機先是沉吟了一下,然後問我:『拉法葉宿營地在哪裡?』我有點嚇一跳,因為他看起來已經在這條路線上開了很久的車子了,還問我拉法葉宿營地在哪裡?或許是司機看到我疑惑的表情,又接著解釋說他上次也是載了兩個登山的人,說要在一個什麼基什麼克的地方下車。司機告訴他們他沒聽過這個地方,那兩個年輕人就說到的時候會讓他知道。後來那兩個年輕人說到了,背起背包準備下車時,司機告訴我,他一點都看不出有任何設施或告示顯示出可以讓人走進去的跡象,然後,他也沒再見過這兩個人……

  其實這對爬山的人來說應該是滿常見的。以往山社探勘活動,最困難的不是山上的荊棘芒草,而是登山口的位置,每次都會讓人找到快抓狂,才在某個小小的轉彎處看見兩條小小的路標。不過,我想我跟司機的條件應該差不多,都沒見過拉法葉宿營地長什麼樣子,所以,『如果拉法葉宿營地也跟那個什麼基什麼克的一樣荒涼,』我跟司機這麼說:『你還是把我載到法蘭科尼亞算了……』好歹拉法葉宿營地也是個可以容納上百人的營地,應該不會這麼困苦到連看都看不見吧。

  車子繼續走著,我一路跟司機閒聊,跟他可愛的小女兒玩鬧。晃呀晃地,突然路邊出現一個牌子,寫著『距拉法葉宿營地2.5哩』。嘿嘿,這可不就是今晚的落腳處在呼喚我了嗎?
司機也看到牌子,看著後照鏡跟我說,再過十分鐘就到了。原本公路兩側隨著巴士前進不停向後消逝樹木也已經融化在闃黑的夜色中,望著前方車燈照射下不斷被巴士吞噬的道路,我心裡想著,十分鐘後,我就要離開文明的生活,再次踏入另一個世界中,是我熟悉卻又陌生的世界。


─────────────────
圖片是拉法葉宿營地的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