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9 15:33:44悠闲度日

~final project II~

繼續我未完成的project,這個星期原本想做最後完整的測試,原以爲一切應該會沒什麽問題,理論上來説應該是行得通的,費了一番工夫把所有的電路銜接起來,當電一開,哇靠,一點反應都沒有,實在是沒眼看。沒辦法只好所有的電路再拆出來逐個測試,到最後才發現到是RF Module的問題,訊號非常的不穩,時強時弱,有時候甚至一點反應都沒有,不管怎麽弄它都沒有反應,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

這還好,哪知道接下來再測試的時候問題更多,這次不止沒反應,甚至連用都不能再用了,換句話說就是被我搞坏啦,shit~

 

這就是被我搞坏的RF Module (發射器)了,20快就這樣去了,唉~


沒辦法只好買過新的一套了……

這就是新買的RF Module(發射器)啦~外觀是不是有點不一樣呢,因爲它跟之前的發射頻率是不一樣的,所以設計上也有一些改變,這東西就去了我25塊……


 

這就是RF Module的接收器啦,這東西竟然要35塊,比之前我買的那一款還要貴,靠~


之前也提過當robot探測到液體的酸堿值的時候,它是會發出聲音的,所以想說在發出聲音的同時,也能夠看到ph值的話就更完美了。所以呢就買了以下的東西……
 
就是這個LCD啦~這個也去了我35塊嘞~


25+35+35……這三樣東西就去了我105塊,shit~

一個星期下來就只是在弄著這樣東西,每次以爲應該ok的時候,往往卻適得其反,問題一直不斷出現,這時候都需要回到原點,從新思考每一個步驟和測試,所以到最後都做不到些什麽,有點徒勞無功就是了……

希望接下來的測試能夠順順利利,不要再有什麽問題了……

上一篇:~final project I~

下一篇:~final project I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