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3 23:25:31抗醣小天使(你腦公)

易學雜談:20200203明天是立春,將發送重要電子報,敬請期待。



明天就是節氣中的立春,也是庚子年戊寅月之首,更是辛勞的農民的節日「農民節」,先讓我們向天、向地、向農民致敬,感謝天地之合與農民之手,讓我們擁有安身立命的安定生活。

立春也象徵大地正式進入春天,一切都呈欣欣向榮之象,植物只要有一點雨水就能發芽生長,南遷避寒的野鳥也要趕回北方築巢,準備跟雄鳥「嗯」一下,以便繁衍下一代。

人類飼養的動物,只要是還沒被結紮的,就有機會發情,藉此吸引好色的雄動物上前「撲」,接著小豬、小牛、小羊、小狗、小貓就此完成繁衍下一代的任務。你不想生?沒那麼容易,只要飼主說「生」,你就得發情、發春、懷孕、生小孩。(事實上的真相是牠們似乎想到就隨時可以來「嗯」一下。)

至於人類,這就比較難了,因為這不是光說「生」就可以生的問題,背後牽扯太多的負擔,諸如生病時就醫、奶粉、尿布、濕紙巾、托育、學前教育、國民義務教育、高等教育等,這一切都是用錢堆積而成,越來越少人願意承擔「爽在一時、痛在一世」的苦果,所以,即便是立春到了,也未必真會去實現「心想事成」的夢想,真的跑去生小孩。

春天屬木,木氣太強、太弱都不好,因為有太多屬木的人,肝膽虛弱,冬季又未好好補身,致使木氣虛弱,逢夏天來臨時洩的更多,木氣不平衡,也間接傷及脾胃,胰島素分泌失控,引發糖尿病上身。可惜,很少人會注意這方面的問題。

李工工因為有至親好友罹患糖尿病,甚至嚴重到手術截肢,五十歲以後靠輪椅度日,再加上經濟能力差,只能靠傷殘補助餬口。所以個人一直對「台醣公司」員工的健康非常關注。

去年十月首度發送糖尿病保健相關的電子報後,歷經三個月的蒐集、整理資料,並利用過年期間最後彙整,目前各項作業已完成,即將於二月四日立春之時正式公開,免費提供有需要的民眾索閱。

因此,如果讀者家中,只要有成員是「台醣公司」員工者,可以到我的臉書貼文中索取,您只要填寫傳送電子報的資料,包括你的暱稱、手機聯繫號碼、電子信箱,即可獲得我的「糖尿病保健第二期電子報」,本期重點在糖尿病患者的【五套食譜】及低GI食物品項懶心包。

李工工的臉書:按這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