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0 15:38:44抗醣小天使(你腦公)

靈異傳說:20200120鹹豬手惹人厭,月事來時莫近廟引鬼上身




■文:李工工

報載基隆市一名王姓男子,去年初在基隆廟口閒逛時,發現一名女子著短裙,引發王姓男子一時興起,竟當著眾人面前出其不意摸了這名女子內側大腿及臀部,案經報警處理,並由法院判刑三個月定讞,賠償精神慰撫金10萬元。

這起案件雖然發生在一年前,而且受害女子也並未出現肉體之傷害,但是,眾所皆知,社會上此類性騷擾案件其實是多不勝數,唯因多數受害者並未報案而沉落在社會陰暗處,受害女子也只能在暗處哭泣、恐懼。

性騷擾案之所以讓多數被害者討厭,一來是因為這道陰影往往會揮之不去,如影隨形,特別是一旦受害,心中那股揮不去的恐懼,造成夜晚走在暗巷,連狗影都會看成是歹徒、色狼,這種恐懼其實是蠻可怕的。

但是,我今天要談的是一個有些類似,但不是發生在普羅大眾之間的案例。這是什麼鳥例?其實,就是傳說中的「女性月經來時,最好不要到廟裡走動,否則會對神不敬。」

知道了嗎?我要說的三大元素話題是:月經、神鬼、廟。

怎麼說呢?傳統的說法是,女子月經來時不宜到廟裡拜拜,否則會對神不敬,甚至也會替自己惹禍。這種說法歷經數千年,始終未曾改變。

然而,經過李工工從崑崙山探訪到阿里山,獲得一個比較科學又不偏離玄學的說法,即一般的廟宇除了內安神祉鎮宮外,其周邊通常也會有一些「有的、沒的」流漣四周,這個現象正說明了廟宇是純淨之地,但廟宇周邊可就不一定了。

此話怎講?舉例來說,法院內是公平、正義的象徵,但法院外圍卻充斥法棍、神棍,這些人都想靠司法分杯羹、沾點利,同樣的道理,廟宇周邊也有很多孤魂野鬼,我們統稱為「鬼魂」,其中有一種「鬼魂」對「血」特別有興趣,一旦有女性帶著月經的身體晚上到廟裡,「他們」就特別興奮,於是搶著從女性人類身上「吸收」養分,此舉會讓女性精神愰惚,失神落魄。

坦白說,女性會有這種精神狀態,並不是因為對神不敬而起,實際上是因為無意間「挑逗」「祂」們而引起。所以有些觀念比較符合時代潮流的廟務人員會說,女性帶月經來見「鬼」等於是帶著一身的「興奮劑」來餵養鬼魂,滿足「祂們」的需要。

從上述這種說法,對應於當今社會上,有些女性趕時髦,夜晚出外也穿得很「露」又性感,這些穿著對當事人固然舒服、輕便、我高興就好,但是別忘了在她出沒之處,其實還是有很多一見短裙、大腿、事業線就會興奮的「那個、那個」,豈可不防?

=============================

◇薑是身體熱源最佳的供應者。身體熱源夠了,健康跟著來。(註:與療效兩字無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