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1 10:58:35抗醣小天使(你腦公)

易學雜談:20200111日本大學生刺殺教授何以至此?



(圖片為示意圖)



■文:李工工

報載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的名城大學發生學生殺老師的兇殺案,40歲的男性副教授胸部、頸部被刺傷,送醫急救後沒有生命危險。此案在易學裡是傷官剋官型的表現,可惜,傷官的才華用錯地方,毀了自己的前途。

我不知道日本當下的教育本質已經變得如何,但是就本案來說,如果殺教授的理由若只是單純因為論文的問題引發殺意,那麼,這種現象在台灣也不是沒有,換句話說,生在這個時代的小孩,受到科技化環境的薰陶,越來越忽視人倫教育,其結果,自然是上不尊下、下不敬上。

在台灣,當前也曾發生多起學生不滿老師、教授的要求,憤而對師長行凶、不敬的行為。有人說這些都是受到西方偏向的「人本」主義思維所影響,造成只顧自己、不管別人的自私人格成長。

若以八字的角度來看,會有犯上、對長輩不敬、動不動就想報復上司等念頭的人,在八字命局裡通常是傷官型人,此類型的人本身自以為很有天分、自己的才華比別人都高,自己的想法才是對的,沒有人比自己更好等等,正所謂自視甚高、處處高人一等。

這種把自己當成神看待的性格一旦遭到挑戰、阻撓、刺激,就會像刺蝟般產生自我保護心理,如果刺激繼續,則他的下一步就是反抗、挑戰、報復。

以日本這名對教授行凶的學生來說,稱得上是日本社會的知識份子,受過教育的人,相信在某些方面也是個很有才華的學生。

可惜,傷官型的個性,不容被挑戰,更無法忍受被壓抑。這也難怪他的教授對他的功課多所質疑時,竟然會有「我早就想殺他了」的內心自白。

我們從日本案例回頭看台灣的教育環境,由於長期以來受到「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社會教育思維形塑成性,每個小孩都自以為是天才,再加上每個家長都認為自己的小孩也是天才兒童,不容被侵犯、被質疑,更不可以被貶低。

有什麼樣的家庭教育,就會造就什麼樣的學習成效,有什麼樣的父母,就會有什麼樣的孩子。若能導之以正途,尚有可為,萬一被導入歧途,這將會是社會潛在的毒瘤。

==============================================

女性朋友注意,如果寒天手腳冰冷,代表血液循還不良,背後隐含的問題很多,值得重視。如果您怕冷,多喝薑湯,多吸收熱源,促進血液循還。







哈默德 2020-06-30 15:26:54

感恩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cia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