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3 11:58:10抗醣小天使(你腦公)

易學雜談:20200103你不要迷信,但不要鐵齒。




■文:李工工

我再重覆一遍:你不要迷信,但千萬不要鐵齒。

我記得去年八、九月也曾經寫過類似的文章,當時曾有網友認為我說的太好了,讚譽有加。

其實,我要的絕不是那些虛幻的「讚」,而是希望藉由我的善意提醒,告訴你不要迷信,誤入歧途,但是人類智慧有限,有些現象光靠我們單純的思維及兩度空間的腦袋,是無法想像的。

李工工今天來談一個元月二日傾聽師傅教誨時聽到的真實案例,藉此案例來說明什麼叫「不要鐵齒」。

以下就以師傅(住苗栗市,佛教傳導師)的第一人稱方式轉述李工工聽到的內容。

我有一位年紀比我大一輪左右的鄰居(姓張),他是位虔誠的佛、道教徒。問題是他雖然百般努力勸卅多歲但未婚的兒子也信佛、道,甚至要引領兒子到廟裡燒香拜拜,可,兒子就是打死也不願進廟,有時候甚至在回嘴時口出汙蔑神明的不雅語言,這些舉動頗令張先生失望、感慨與難過。

後來,某天上午,利用一次特殊機緣,張先生終於把兒子「引」到了苗栗市玉清宮,張爸爸入殿焚香參拜,也遞香燭邀兒子一起拜,但兒子只是在大殿坎外徘徊而不入殿堂,甚至對張爸不肖地說「這些都只不過是上了色彩的木頭,有什麼好拜的?」

兒子對神明如此輕佻,真的很令張爸痛心,並不斷在恩主公面前代替兒子道歉,請恩主公原諒自己的小孩如此無知、狂傲。

離開玉清宮後,父子倆隨即返家。當天下午,張爸到鄰居家聊天,他的兒子則在家中上網。網逛沒多久,他忽然感覺腹痛,自己心想有可能吃壞肚子,所以忍著不理會。

未料,接下來不但腹痛加遽,甚至開始不斷冒冷汗、全身微抖。張爸的兒子感覺不對勁,於是到附近老中醫診所就診。未料,一坐定,中醫師第一句話就問「你今天去了什麼地方?」

張爸的兒子說「早上陪爸爸到玉清宮拜拜。」

醫師問「你真的有拜嗎?」張爸兒子回說他有到廟裡,但是沒有持香參拜。

中醫師聽了這個回答,立即反問「你是不是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張爸兒子回說「也許有吧!但想不起究竟說了什麼。」

中醫師至此已大致了解情況,於是給出答案。「你的病,我這裡沒有藥方,所以不會開方子給你,你走出我的診所大門後,唯一的選擇就是直接往玉清宮走,而且到廟裡焚香,誠心向恩主公道歉,把你之前說過凡是汙蔑神明的話都收回去,否則神明是無法原諒你。」

張爸的兒子聽了中醫師的建議後依指示照做,忍著腹痛,衝到玉清宮,在關老爺神像面前懺悔、道歉,並且承諾今後會努力到廟裡燒香給恩主公。

說來奇怪,燒完香、拜完關公後,才剛走出廟坎,腹部就不再痛,冷汗不再流、身體也不再抖,連原本一直想上「大號」的不舒服感也都消失了。

張爸的兒子離開玉清宮後,就直奔傳導師家中,將來龍去脈從頭說一遍。傳導師則勸張爸的兒子即便是不接觸任何宗教,但是一定要心懷尊敬的心,千萬不要用汙蔑、輕視的心態看待。

講到這裡,您有何感想?李工工的結論是:你不要迷信,但是千萬不要鐵齒,對任何宗教所奉伺的神明都要尊重與尊敬。


底下【喝的暖暖】的配方中,我以【原始點】保健法的角度去看,偏愛裡面含有生薑的組合,因為生薑是熱源之一,而且是活化身體機能的重要媒介食品。我目前用薑湯取代茶、咖啡。如果有興趣了解這方面的保健之道,可以私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