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8 20:51:18抗醣小天使(你腦公)

四柱八字:20190928我一切都看破了,很想出家。





■文:李公公

昨天(星期五)晚上,李公公在苗栗市參加財務規劃講座,講座中途意外接獲一通來自內壢一位婦女的求助,語無倫次地說最近煩死人,想開了,很想出家,問我她有沒有出家命。

天呀!坦白說,李公公幾乎沒有接過類似問題的求測案例,即便是有,也頂多只是在問「我會不會出家」,而不是如這位女士所謂的「我想開了,很想出家」,語法不同,語氣就不同,心態也完全不同。

根據李公公以往受教時,師傅再三提示有關「出家命」相關的批論時一定要特別謹慎、小心,即便看出有出家命,解析時的話術也還是要有所保留。

此外,記得我的師傅對「出家人」批命理論的依據,首先一定是看當事人的命盤裡有多少「偏印」,有多少「食傷星」,因為這兩種星對於當事人的心理影響最大。

先說「偏印」星,偏印星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印星」,但「正印」與「偏印」還是有差別的。我簡稱「偏印」星是「後母星」,既然是後母星,從其背後的心理研判,身為後母,面對丈夫與前妻所生的小孩,那種「後繼」的親職關係,心理是非常複雜的。

後母希望「現成」的小孩能接受自己,千萬不希望因為「現成」的小孩作梗,影響夫妻關係。後母經常為此類問題煩惱,想東想西,甚至躲在棉被裡哭著想事情,夜夜難眠,造成失眠精神受創,情緒易失控,因而常想不開。

李公公前年曾碰到一名女子感嘆煩惱多,常失眠,精神失常,這種情緒拖久了會不會跑去出家?這名女子還說,鎮定劑越吃越多,越吃越睡不著,越吃越煩惱,想到就煩,一煩就睡不著,越睡不著就越想服藥....如此惡性循環,難分難了,苦不堪言。

我們知道,在十神中有句「印剋食傷」的說法,「印」若為後母,終日煩惱,食傷星的人又偏偏具有強烈的反叛性,迫使當事人因為煩惱多而受不了,最後竟然想不開而產生出家的念頭,想一了百了,忘了凡塵事。

從傳統八字的理論來看,五行十神都有可能因為過旺、過弱或受沖剋而尋求出家之路,這樣一來,每個人的八字中都一定會有生剋,如此一來,難道大家都有可能出家?大家都有出家命?這樣一來,難免失之偏頗。

所以,李公公還是寧可相信偏印星過旺或受制、食傷星受沖剋,很容易讓當事人因為無法解決煩惱而產生看破紅塵、想出家。如果大運、流年再來干擾命局,則這項「出家」念頭有變成事實的可能。

事實上,從李公公論命經驗來看,命局中印剋食傷多者,尤其是偏印多且互透者,的確是比較容易陷入煩惱,走上偏鋒。至於會不會出家,我個人認為這只是一線之隔,也有人因為偏印多或受剋而與婆婆關係很差,但是未必會出家。

各位看倌,你有煩惱嗎?切莫因想不開而做出事後讓自己反悔的事哦!而且,聽說如果你的財力不夠,想剃髮為僧尼,還是會遇上障礙的。此說怎講?我就不懂了。

驚喜 2020-06-29 11:46:04

不錯的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p-forc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