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0 17:33:50抗醣小天使(你腦公)

四柱八字:2019兄弟!想不想幹一票?





■文:李公公

李公公周四在臉書上看到一段新聞影片,大意是指某音樂團體在高雄的某場演唱會,台上的演唱者不斷高喊「幹X娘」的煽動語,挑撥台下年輕人的情緒,只見演唱者喊一句「幹X娘」,台下也喊破了喉嚨附和著狂喊「幹X娘」,台上、台下隨著情緒之高漲而越「幹」越High,簡直是High翻天了。

我私下在想,萬一類似八仙塵爆的意外再度發生,那又將會造成社會多大的傷痛?我同時又想到一個畫面,如果這是在香港反送中的抗議群中,那又將會激起多少的警民衝突?想到就覺得可怕,甚至到了難以想像的地步。

其實,李公公心地不是壞,而是「想太多」了,因為在糊思亂想的過程中,我也曾想到一個怵目驚心的畫面。萬一有那一個自目的戰鬥機劃空而過,又不小心誤觸發射飛彈按鈕,那將是可怕到了極點。

想歸想,我們還是回歸主題。我今天的標題為什麼是「兄弟!想不想幹一票?」這麼一說,大家就知道今天的主角是誰了。當然是命學十神中的比肩、劫財啦,因為他們才是我的兄弟,當然啦,也包括姐妹們。

在十神中,比肩、劫財的特性,我已提過多次,其最大的特性是好結黨成群,人緣也佳,朋友越多越好,超喜歡交朋友,許多陌生場合,只要有比肩、劫財的人在場中,場子就不會冷清。既然是好友成群,當然,如果朋友中有喜事,自然也喜歡湊熱鬧一同分享,相對地,如果有難,這些兄弟也會出手相助。

但是,好官難為濫官多,在一群好朋友當中也難免夾雜著「怪怪的」朋友,經常在暗中撥算盤,一旦出現對自己有利的情境,就會原形蓽露,不但挖走你的財寶,有時候連你的老婆都有可能被「好兄弟」拐走。

另一個特性是,比肩、劫財的人聚在一起,各個都是好漢,各個都想當老大,老大如果耍心機煽動群眾情緒,則群眾跟著老大的標竿而行,要集體完成一件好事,或是大家一起完成一件壞事,都是有可能的。畢竟,比肩、劫財之輩常因為太講義氣而集體犯罪,這種案例司空見慣。最近高雄市連續發生的群毆事件就是最明顯的案例。

我們不能武斷認為比、劫星不好,尤其是劫財星常被歸類為「凶星」,其實,這樣歸類是太武斷了。各種十神星都各有其優缺點。就像某位政治人物的媽媽說的,她的兒子從不喝酒、不上夜店、不上KTV唱歌、不跳舞。其實,當一個人什麼都「不」的時候,檯面下則是什麼都有,只是看場合、時機與涉入的深淺罷了。

兄弟!要不要來一場大的?

驚喜 2020-06-29 11:39:33

不錯的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poxet-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