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7 22:07:00大野狼

泰雅之旅--三部曲

活動接近尾聲了
說實話,真的很捨不得這群孩子
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個小時
卻真的很捨不得他們

大學時代,營隊對我來說已經麻痺了
就算帶了4天,小朋友哭的淅瀝嘩啦
我卻還笑得出來
我想不是我冷血,而是都市讓我麻木吧!

但帶這群孩子卻讓我有一回到新竹
想馬上把我的感覺寫下來的衝動
就算我再怎麼的累,還是很想緊緊抓住這稍縱即逝的感覺

活動結束前,趕緊跟學姊借相機
抓了一些我特喜愛的孩子
跟著我到學校的各個角落去補抓畫面
我想我是想抓住回憶吧!

我習慣在活動之後問問孩子「好不好玩」之類的話
當然孩子們的回答是好玩
更有一個我喜愛的孩子說:
『我覺得時間過的好快喔,好想再重來一次喔!』
聽到這句話,我想我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小朋友說:老師,你們還會再來嗎?
我說:會啊!只要你們乖的話,我們會再回來看你們的啊!
孩子天真的說:真的哦!打勾勾!
那時我心裡的聲音:孩子,我真的想再回來
,但我想這或許是我們這輩子唯一的一次見面吧!
但我真的想再回來看你們啊!
想再回來聽聽你們有朝氣的泰雅式歡呼聲!
想再聽聽你們天真的笑聲!
想再看看你們無邪的笑容!
還有那顆純真的心!

他們,好像一群快被遺忘的孩子
在那邊,沒有很優渥的硬體設備
更沒有一些繁雜的安親班等著他們
更沒有鬥牛士、麥當勞等現代化商店
他們只是很單純的說著他們的話
一種只屬於他們的話
一種旁人是無法去體會的心靈溝通

快走的前一刻
我看著他們的眼睛
我知道他們很捨不得我們
我也很捨不得他們
很想再好好的抱一抱他們
想跟他們一樣把時間調慢一點
好讓我們能夠再多一點的相處

我真的很喜歡這群孩子
你們是最棒的
汶水國小的孩子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