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2 21:29:23副社長

我是華盛頓不是柯林頓,無法說謊的失敗

從小到大被教育成一個不會說謊的人


從小大家都認為說謊是壞事


長大才發現、原來要生存就要說謊...






最近已經找工作找快一個月了


地球村也沒在上


可能是沒去上課的罪惡感使然


還是每天都會看日文書


沒去上課的原因說起來很像藉口


但是我真的很想等生活安定下來再回去上課


目前已經要準備回去上晚上的課了


因為被老爹發現沒在上課了﹦﹦




日子很無所事事的過不代表我的心也是


每天要想很多事


尤其是工作


因為我一直想要做對我往後去日本有幫助的工作


例如投了好幾十次都沒理我的大創


(說真的我真不知道他到底是在徵什麼ㄟ?


每一次都在徵人、但每次投都不理我


我都說我做過大墩店的大創了還是不鳥我...到底錄取標準是什麼阿?)


一開始就想做7-11


剛好那時家附近的7-11有缺早班


【下班休息一下晚上去上課不錯耶】打著這樣的如意算盤


也跟爸媽說了...


過不久媽媽就說他朋友的兒子也做過7-11、


腰都出問題了,不如去做麥當勞,很快樂也可以認識很多人




好吧,反正日本也有麥當勞,剛好文心國小那裡的麥當勞前陣子有貼徵人


就去了...結果我看了外面...只缺詭異時段


EX:凌晨兩點之類的


離家近的麥當勞也沒缺人




然後我就去投了西屯裕毛屋的31冰淇淋


很幸運的隔天店長就打電話要我去面試


真的夭壽遠...


但是我就抱著我喜歡吃冰淇淋的心


跟日本也蠻多31的心態去面試了


結果可能我看起來又矮又小


店長就開門見山的說工作很辛苦需要吃苦耐勞、


一桶冰淇淋有6公斤(快速掃一下、大約有20幾桶)


早班每天都要把冰淇淋們搬出來、還要學很多東西


可是我真的表現的根本就不在乎這些辛苦事


我回答說:【我願意試試看】


因為我也沒把握我真的搬的動冰淇淋們


但是我真的願意試。


在面試表上、我把應徵的理由寫【喜歡冰淇淋】


所以店長就以為我來鬧的吧﹦﹦




然後就回家等電話順便回家的路上去投屈臣氏


隔天屈臣氏就打來叫我面試


而且是約晚上七點半


好顯離家很近,但那天真的很冷還下雨


我一到之後、就被帶進小房間面試


店長問我依大學畢業來說怎麼不會想找正職?


我就說我還要進修語言,所以只有早上有空


店長超有技巧性的問說【那你以後的規劃是?】


然後我知道要錄取就是要騙店長


但是我不想這樣...所以我就試著用說謊的方式說實話(?)


我說我想申請打工簽證,但還不知道會不會申請到...


店長就說他們培養一個員工需要2~3個月的時間


萬一我申請到了要離開、他們這邊也會很為難


所以沒辦法錄取我




然後老爹突然說他社團裡的一個太太


有約了社團裡幾個朋友的女兒七月要去紐約玩


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前陣子有跟那位太太見面


完全是貴婦、住紐約


既然有機會去那就去吧


所以我就答應了


隔天老爹社團裡的一個阿姨打電話給我


我說了我因為沒有說謊而無法錄取的事


阿姨說:【矮牙~你太誠實了你這孩子~】


可是...如果是說謊得到的工作,我真的做的下去嗎?


我活在迷失的思緒裡


時間不停的把我的堅持磨成問號


不停的懷疑自己的堅持是不是已經變成固執了


【阿姨,我有個問題...我去日本是不浪費時間】


因為我每天幾乎都會爬文跟日本打工有關的文章


關於去日本我已經做好下地獄的準備


我是說真的,我沒辦法回頭了


好多前輩的文章裡道出找工作的辛酸


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但是當我連結到各個前輩們的部落格之後


我發現他們的生活排除掉找工作的辛苦之外


其實過的很充實也很開心


但是我好怕我去日本是浪費時間


阿姨卻突然很大聲的應援我


【不可以這樣想!你再不去就來不及了】


說了好多話鼓勵我,


卻不知道話筒另一端的我其實已經被她的應援給感動的落淚


或許是阿姨那毫不猶豫的支持


讓我也沒有藉口再懷疑自己


隔天我就在背包客網站上開始募集室友...



過了三天後...





老爹:【阿你工作找的怎麼樣?】


【就沒找到阿...】


老爹:【那你去紐約的錢要怎麼辦?該不會要跟我要吧?】


【......】






我要暈倒了


那紐約行要十幾天


如果全部連機票都要我負擔的話、大概要花到快三萬塊耶!!


雖然不知道到底老爹會不會幫我支付機票錢


因為我本來就沒有想要讓老爹幫我支付我在紐約的生活費用


但是機票我可能真的沒辦法Q口Q




因為這樣前幾天去一中找工作


發現一中的工作幾乎都是缺晚班


但最糟糕的不是早班的缺很少


而是我不知怎麼搞的連遞出履歷的勇氣都沒有


我少了像屈臣氏那時候的一股作氣


不停來來回回在店家門口


卻懦弱的無法上前


想說:【好吧...那先去圖書館辦借書證...】





圖書館門口掛著【休館日】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只好折回家


很煩躁的罵著自己怎麼這麼沒用!!


強勢的淺責下午主宰我的膽小人格...


然後回家沒多久我媽又說


叫我不要去做屈臣氏(要做也沒辦法做阿﹦﹦)


管理員之前在裕毛屋做工讀生,很多日本人...等等


今天也去附近繞繞


找了幾家餐廳有在缺人的


決定明天下午要去投履歷了


原本是打算是今天要投的


但因為明天要去當朋友的模特兒


怕會接不到電話、所以先用網路投一次


明天再去店家


只是最近覺得很煩悶


為什麼工作會這麼難找成這樣


只能把這件事當成是去日本前的磨練


或許這樣我去日本就不會打擊更大了吧....


大家可能覺得才找沒幾家就這麼氣餒


這還不包括在網路上應徵的數量


後來真的認清網路慢死了、之後都盡量直接衝進店家...

拜託裕毛屋錄取我吧!!!






今天成功申請到借書證

大概探索了一下台中市立圖書館

是個充滿古書味,而且有很多雜誌的好地方!

而且辦借書證不用錢喔~

以後都不用買MINA了啦~





太陽人有空可以去逛逛喔~





後記:隔天晚上我就直接衝進裕毛屋應徵,

結果104上面寫的職缺已經沒了、

但是還有其他的缺,所以我就順利的被錄用了

而且主任也沒問我問題~(所以也沒有說謊的必要)

我真是太感動了Q口Q

等正式上班我再偷瞄是誰搶走我想要的職位

3/1開始我就是裕毛屋小姐了~いっらいしゃいませ!!